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动态 > 许昌要闻

胡五岳主持召开市委常委会会议 研究贯彻落实中央第一巡视组反馈意见整改等工作

【信息来源:许昌日报社【作者:【信息时间:2018-08-16 08:29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8月15日,市委副书记、市长胡五岳主持召开市委常委会会议,研究《许昌市贯彻落实中央第一巡视组反馈意见整改工作方案》,传达贯彻全省中央巡视反馈脱贫攻坚问题专项整改落实工作暨产业扶贫观摩会议精神。

市委常委史根治、冯奕、史战芳、赵文峰、徐相锋、王文杰、王志宏出席会议。市领导王堃、刘保新、郑传德、柏启传、刘胜利、赵庚辰、楚雷、赵淑红,市中级人民法院院长韩玉芬,市人民检察院检察长张桂平列席会议。

关于贯彻落实中央第一巡视组反馈意见整改工作,会议指出,要把抓好巡视整改作为检验对党忠诚的“试金石”,提升政治站位,扛起政治责任,强化政治担当,以高度负责的态度兑现整改落实“军令状”。

会议强调,一要明确总体要求。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把中央对我们的要求、省委明确的原则贯穿始终,确保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调研指导河南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在许昌落地生根,确保问题整改见底见效、党建质量全面提升。二要抓牢重点任务。紧紧扭住最关键最要害的问题深入整改,着力解决重形式轻落实、践行“四个意识”有差距、组织纪律执行不严、整改不到位以及作风建设和反腐败等方面问题。三要紧扣时间节点。倒排工期、台账管理、加压推进,确保按时保质向省委“交卷”。四要严格落实责任。各级各部门各单位党委(党组)要严格履行整改主体责任,决不允许选择性整改、应付整改、虚假整改,确保整改落实不留余地、不留死角。

关于贯彻全省中央巡视反馈脱贫攻坚问题专项整改落实工作暨产业扶贫观摩会议精神,会议要求,一要提升思想认识。把抓好专项整改作为深入践行习近平扶贫系列讲话精神的实际行动,作为打好打赢脱贫攻坚战的有效途径,作为落实“四个意识”、转变工作作风、检验干部能力、推进发展的突破口,扎扎实实答好新时代中原更加出彩的首份重量级答卷。二要聚焦关键环节。坚持把提高脱贫攻坚质量放在首位,在落实精准方略上下功夫,彻底解决“漏识、错标、错退”等问题;在推动产业扶贫上下功夫,真正让贫困户脱贫致富;在转变干部作风上下功夫,深入开展“脱贫攻坚作风建设年”活动,以作风攻坚促进脱贫攻坚质量的提高。三要严格落实责任。相关单位和5个县(市、区)要主动作为、切实履责,市督查巡查组要重点督查、严格要求,确保高标准完成整改工作。

手机扫一扫
官方微博 官方微博
微信公众号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