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动态 > 许昌要闻

五女店镇入选2018年全国 农业产业强镇示范建设名单

【信息来源:许昌日报社【作者:【信息时间:2018-08-13 09:09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日前,记者从有关部门获悉,经农业农村部、财政部批准,建安区五女店镇入选2018年全国农业产业强镇示范建设名单,我省共有14个乡镇入选,五女店镇是我市唯一一个入选2018年全国农业产业强镇示范建设名单的乡镇。

根据中央农村工作会议、中央1号文件有关要求,为深化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推动实施乡村振兴战略,2018年,农业农村部、财政部启动农业产业强镇示范建设工作。经县(市、区)申请、省级遴选、部级审查,五女店镇入选2018年全国农业产业强镇示范建设名单。下一步,该镇将获得中央财政下拨的奖补资金,通过中央财政资金的支持,着力打造引领乡村振兴的“样板田”,促进乡村全面振兴。

五女店镇位于市区东部18公里处,交通便利,区位优势明显。近年来,该镇始终坚持以打造粮食核心区为主线,以新型农业现代化为发展方向,以增加农民收入为目标,巩固农业基础地位,提高了农业生产综合能力。同时,该镇加快土地流转,加大农业综合开发力度,逐步完善粮食高产区的基础设施建设,初步构建了现代农业产业体系、生产体系、经营体系,为乡村振兴打下了良好基础。

手机扫一扫
官方微博 官方微博
微信公众号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