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动态 > 许昌要闻

全省产业扶贫观摩组到我市观摩 胡五岳陪同 史根治参加观摩

【信息来源:许昌日报社【作者:【信息时间:2018-08-13 09:12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根据全省产业扶贫现场观摩会议安排,8月12日上午,全省产业扶贫第一观摩组来到我市鄢陵县,就产业扶贫工作进行实地观摩。省农业厅厅长宋虎振等省直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和各省辖市市委副书记参加观摩。市长胡五岳陪同观摩,市委副书记史根治随观摩组参加观摩。

在鄢陵县电子商务产业园,观摩组成员认真听取鄢陵县产业扶贫工作情况汇报,观看电商扶贫宣传片,并前往产品展示中心,实地了解电商扶贫情况。在产品展示中心,无论是贫困户自制的虎头鞋、古琴、锅排、炊帚等产品,还是带贫企业生产的舞蹈服、配饰等,通过电商平台销售,都找到了销路,扩大了销量,为贫困户脱贫致富找到了门路。据了解,2014年以来,鄢陵县以成功申报国家级首批电子商务进农村综合示范县为契机,以示范县项目建设为载体,发挥花木产业优势,整合特色农产品资源,通过健全网络、强化培训、创新模式、注重服务,目前已带动全县500多名贫困人员实现电商创业。

随后,观摩组来到鄢陵建业绿色基地,听取企业带贫情况介绍,实地观摩企业带贫成效。据介绍,该基地总占地约5000亩,总投资13亿元,建有设施农业生产、绿色农产品、乡村旅游等板块,致力打造集“研发、生产、示范、体验”为一体的现代农业综合体。近年来,鄢陵建业绿色基地通过土地流转带贫、就业引导带贫、金融政策扶贫、科技带动增收、旅游产业带贫等扶贫模式,累计带动41个村325户969人增收致富。观摩组成员一边听、一边看,纷纷对该基地采取多种形式带贫扶贫和花木规模化、标准化栽植等做法给予高度评价。

“目前,公司流转土地2万多亩,金融扶贫496户,安置就业114人,发展产业带动9个贫困村实现稳定脱贫,占全县35个贫困村总数的25.71%。”在鄢陵县五彩大地旅游扶贫基地,了解到花艺集团通过吸纳贫困户务工、帮助销售苗木、推进土地流转、实施金融扶贫等措施,企业带贫取得明显成效,观摩组成员热烈鼓掌,给予充分肯定。

观摩结束后,经观摩组现场打分,我市得分位居小组第二。

手机扫一扫
官方微博 官方微博
微信公众号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