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动态 > 许昌要闻

河南开展创建“四美乡村”示范村活动

【信息来源:许昌日报社【作者:【信息时间:2018-08-13 09:09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记者日前从河南省委获悉,省委农村工作领导小组日前专门印发指导意见,将在全省范围内开展“四美乡村”“五美庭院”“美丽小镇”创建活动,每年将创建3000个“四美乡村”示范村。

“四美乡村”指的是农村环境美、田园美、村庄美、庭院美,“五美庭院”指的是农村家庭整洁美、卫生美、绿化美、文明美、和谐美,“美丽小镇”是乡镇政府所在地和中心村有科学的城镇规划、完善的基础设施、健全的公共服务、丰富的文体活动、便捷的政务服务等。每一项都有细化的指标体系。

根据要求,各级农办要把“四美乡村”创建作为乡村振兴和改善农村人居环境的重要内容,同部署同安排,并将会同有关部门加强督导检查,引入第三方机构进行群众满意度测评,扎实推进创建工作。

据了解,在推动乡村人居环境改善过程中,河南从垃圾治理、污水处理、厕所革命、农业生产废弃物资源化利用、村容村貌整治提升这五项重点工作入手,已累计投入财政资金102亿元,引导撬动村民筹资筹劳、社会资金投入600亿元,支持974个乡村项目建设,建成了一大批环境优美、生态宜居的美丽乡村,为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奠定了坚实基础。

手机扫一扫
官方微博 官方微博
微信公众号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