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动态 > 许昌要闻

史根治在鄢陵县调研产业扶贫工作时要求 突出抓好产业扶贫 助力群众脱贫致富

【信息来源:许昌日报社【作者:【信息时间:2018-08-09 08:48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8月8日下午,市委副书记史根治带领相关部门负责同志前往鄢陵县,调研产业扶贫工作开展情况。副市长楚雷陪同。

2014年,鄢陵县成功申报国家首批电子商务进农村综合示范县,以示范县项目建设为载体,发挥花木产业优势,整合特色农产品资源,全面推进电商精准扶贫工作。在鄢陵县电子商务产业园,史根治一行认真听取情况汇报,详细了解电商扶贫的开展模式。他说,要充分发挥电商在扶贫攻坚中的重要作用,积极探索电商产业扶贫新路子,打造“电商+贫困户”“电商企业+贫困户”“电商+基地+贫困户”“电商+旅游+贫困户”等带贫模式,让电商扶贫惠及更多贫困群众。

鄢陵建业绿色基地总占地约5000亩,总投资13亿元人民币,建设有高端设施农业生产(鲜切花)、绿色农产品、建业大食堂、中原民俗文化养生、生态休闲观光农业(乡村旅游)等板块,致力于形成国际领先、国内一流的现代农业全产业链。脱贫攻坚工作启动以来,该公司积极响应,通过就业扶贫、产业扶贫、金融扶贫等模式,累计带动41村325户969人增收致富。在这里,史根治了解了企业发展状况和产业扶贫情况,充分肯定该企业情系贫困群众、致力精准扶贫之举。他说,产业扶贫是脱贫攻坚的重中之重,要充分发挥企业的资金、信息、人才等优势,确保各项扶贫措施落到实处。

鄢陵县五彩大地观光休闲旅游区总规划5000亩,是集休闲、观光、娱乐、购物、养生度假等为一体的综合型旅游项目。目前,项目一期已经全部建成,通过花卉种植、技术指导、土地流转、旅游业辐射等途径,带动周边贫困户脱贫致富。在了解相关情况后,史根治鼓励企业负责人要继续践行社会责任,加大对脱贫攻坚的投入和支持力度,为打赢脱贫攻坚战贡献更大力量。

手机扫一扫
官方微博 官方微博
微信公众号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