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动态 > 许昌要闻

我市今年农村危房改造任务全部完成

【信息来源:许昌日报社【作者:【信息时间:2018-08-08 08:24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为让农村困难群众住得更安全舒心,我市持续加快危房改造进度,目前,今年2538户农村危房改造任务已全部完成。即日起,我市将开展农村危房改造“清零行动”,确保圆满完成“两不愁、三保障”中住房安全有保障的脱贫攻坚任务。

据悉,今年,省政府下达我市农村危房改造任务313户,我市最终确定建档立卡贫困户、低保户、农村分散供养特困人员和贫困残疾人家庭(以下简称4类重点对象)等农村危房改造对象2538户,其中,禹州市101户、长葛市257户、鄢陵县894户、襄城县828户、建安区458户。目前,危房改造任务已全部完成,正在进行工程验收。

为保证危房改造不掉一户、不漏一人,我市在推进前期开展了拉网式核查,确保符合危房改造条件的4类重点对象C级、D级危房全部纳入危改计划,4类重点对象中的无房户也纳入了危房改造补助范围。

我市坚持农户自愿申请、村民会议或村民代表会议民主评议并公示、乡镇审核并公示、县级审批的“三级审批、两级公示”制度;核查出的建档立卡贫困户等4类重点对象要经当地扶贫、民政、残联等相关部门的联合比对确认,并加强鉴定结果公示,接受危改对象和社会监督。

市住建局有关负责人介绍,我市还加强资金拨付管理,对于支付给危改户的资金,根据实际情况分阶段按比例足额支付到危改户“一卡通”账户,支付时间不得晚于竣工验收后30日,按照竣工一批、验收一批、资金拨付一批的要求,及时将资金拨付给危改户。

手机扫一扫
官方微博 官方微博
微信公众号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