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动态 > 许昌要闻

提升畜禽产品质量 共享幸福美好生活

【信息来源:许昌日报社【作者:【信息时间:2018-08-08 08:23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为提高广大市民对创建食品安全示范城市的知晓率和满意度,推广普及畜产品科学消费知识,展示我市畜产品质量安全监管工作成果和市级畜产品检测机构实验室建设水平,让广大市民放心消费畜产品,近日,市畜牧局举办了以“提升畜禽产品质量,共享幸福美好生活”为主题的畜产品质量安全知识科普宣传暨畜产品质量检验实验室开放日活动。部分市人大代表及政协委员,关心畜产品质量安全的热心市民、小学生近200人参加了开放日活动。

活动现场分为畜产品质量安全知识影视宣传区、畜产品质量实验室检验操作参观区和畜产品质量现场快速检测演示区。为保证质量和安全,活动分组进行,分别由市质检中心技术人员带队依次观摩讲解。

通过参加此次活动,广大市民不仅了解了我市畜产品质量安全监管状况,消除了常见的畜产品质量安全知识误区,学会了鉴别优劣畜产品的方法,还现场参观了先进的畜产品质量检测检验仪器设备,亲自动手体验了畜产品兽药残留、瘦肉精等违禁物质快速检测,知道了畜产品质量是如何层层把关、严格检验的,坚定了畜产品消费信心,提高了对食品质量安全的满意度。

市畜牧局相关负责人表示,下一步,他们将进一步按照“以监测促进监管,以服务提升业务”的工作要求,积极开展畜产品质量安全知识进社区、进学校、进企业活动,让畜产品质量安全监管工作更好地服务人民群众。

手机扫一扫
官方微博 官方微博
微信公众号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