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动态 > 许昌要闻

我市再次荣登中国百强城市排行榜 与去年相比位次前移两位

【信息来源:许昌日报社【作者:【信息时间:2018-08-06 08:33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近日,“2018年中国百强城市排行榜”新闻发布会在上海举行,正式对外发布“2018年中国百强城市排行榜”,我市位列第93位,与去年相比,位次前移两位。另外,同时上榜的河南省省辖市还有郑州、洛阳、新乡、南阳、周口5个城市。

这是华顿经济研究院连续第4次发布年度中国百强城市排行榜。华顿经济研究院的前身为1988年成立的上海经济发展研究所,是中国首家对宏观经济、区域经济和企业发展进行全方位、综合性研究的咨询机构。

据了解,中国百强城市排行榜由华顿经济研究院按照CBT100指标体系编制,以GDP总量排名前100位的地级及以上城市作为入围城市,按照经济指标(占比61.8%,包括GDP和居民储蓄)和软经济指标(占比38.2%,包括环境、科教、文化和卫生)综合得分进行排序,可以全面、科学地衡量一个城市经济、社会、文化、生态等综合发展水平。

值得一提的是,此前不久发布的《河南社会治理发展报告(2018)》中,我市“斩获”四项全省第一——城市宜居度全省第一,城市居民获得感指数连续两年排名全省第一,居民幸福感指数全省第一,对生态环境的满意度全省第一……

由一个缺水的城市,摇身变为一座水域靓城,许昌创造的奇迹让人忍不住为之惊叹。目前,我市已形成了110公里长的环城河道,芙蓉湖、鹿鸣湖等5个城市湖泊和4片滨水林海,以清潩河、饮马河、灞陵河为主体的水生态系统活力日益增强。今年3月,我市正式被水利部命名为全国水生态文明城市。

近年来,我市还大力实施“绿满许昌”行动计划,依托市区河道建成82公里长的绿色长廊,在外围建成10万亩生态林海。目前,全市建成区绿地率36.46%,绿化覆盖率40.62%,人均公园面积达到了12.34平方米。

“出门15分钟,就能找到读书的地方。”“扫描二维码就能下载里面的3000册图书,每本书下载时间不超过半分钟……”去年以来,我市提出开展全民阅读、打造“书香许昌”的目标要求,先后投入500多万元,在市区打造“15分钟阅读圈”。

“从市区任何一个居民小区出来,不出15分钟,就能找到健身休闲的游园或绿地。”为打造“15分钟健身圈”,我市累计投入资金1亿多元,建设了468处(套)公共体育设施和儿童游乐设施。遍地开花的健身设施,越来越多的健身群体,不仅提升了城市品位,更“圈”出了百姓的获得感、幸福感。

手机扫一扫
官方微博 官方微博
微信公众号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