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动态 > 许昌要闻

中国电子信息企业百强名单揭晓 我市两家企业上榜

【信息来源:许昌日报社【作者:【信息时间:2018-08-06 08:33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昨日,记者从市工信委获悉,7月31日中国电子信息行业联合会发布2018年中国电子信息百强企业名单。我市两家企业榜上有名,分别是河南森源集团有限公司位列第21位、许继集团有限公司位列第47位。

河南森源集团有限公司是中国500强企业之一,拥有电气制造、汽车制造、新能源发电和投资金融及国际贸易四大板块。多年来,其持续推进科技创新、管理创新和机制创新,现已发展成为集科研、制造、新能源发电、投资金融及国际贸易为一体,员工近1.2万人的企业集团。许继集团有限公司是专注于电力、自动化和智能制造的高科技现代产业集团,致力于为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提供高端能源和电力技术装备,为清洁能源生产、传输、配送以及高效使用提供全面的技术和服务支撑。

据了解,本届百强企业整体规模进一步扩大,共实现主营业务收入合计3.5万亿元,比上届增长16.7%;总资产合计4.4万亿元,比上届增长10%。效益水平进一步提高。本届百强企业共实现利润总额2249亿元,比上届增长20.5%,超过收入增速3.8个百分点;百强企业平均利润率为6.4%,比上届提高0.2个百分点,超过行业平均水平0.9个百分点。研发能力进一步提升。本届百强企业研发投入合计2194亿元,比上届增长16%,与收入增速保持同步,平均研发投入强度达到6.3%,超过全行业平均水平2个百分点以上。此外,战略转型进一步加快。本届百强企业积极响应国家“两个强国”战略部署,不断加快自身转型升级。

手机扫一扫
官方微博 官方微博
微信公众号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