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动态 > 许昌要闻

我市召开离退休干部工作通报会 胡五岳通报工作史根治史战芳赵文峰王志宏出席

【信息来源:许昌日报社【作者:【信息时间:2018-07-31 08:09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7月30日上午,我市召开离退休干部工作通报会。市委副书记、市长胡五岳向离退休干部通报上半年全市经济社会发展情况和下一步工作安排。市委副书记史根治主持会议,市领导史战芳、赵文峰、王志宏,以及离退休老干部唐聚圈、李新贵、白喜臣、任英森、马鸿礼、刘贺云、刘海川、李万盈、王全合、孟德善、韦进营、王润湘、袁沛化、杨炳占等出席。

胡五岳在通报工作时说,今年以来,全市上下坚定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为指引,着眼解决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和不平衡不充分的发展之间的矛盾,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认真践行新发展理念,着力发挥优势打好“四张牌”,统筹推进稳增长、促改革、调结构、惠民生、防风险各项工作,经济社会发展继续保持良好态势。关于下一步工作安排,刚刚召开的市委七届六次全会暨全市领导干部会议,认真学习贯彻省委十届六次全会暨省委工作会议精神,明确了以党的建设高质量推动经济发展高质量的思路、目标和重点任务,推动省委全会精神在许昌落地生根、开花结果。

胡五岳强调,老干部是党执政兴国的重要资源,是推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事业的重要力量。全市各级党组织和党员干部要继续坚持“以人为本、服务为先”的理念,常怀敬老之心,善谋为老之策,真正让市委、市政府放心,让老干部满意。一要在政治上更加尊重。要突出抓好思想政治建设和党组织建设,认真落实好老干部的政治待遇,进一步优化离退休干部党组织设置,适时向老干部通报本地本单位的重要情况,虚心听取他们的意见、建议,切实改进工作。二要在生活上更加关心。要在生活上真正关心老干部,不折不扣落实老干部的生活待遇,健全完善离休干部离休费保障机制、医药费保障机制、财政支持机制。要格外关注困难行业、困难单位的老干部,格外关注生活困难、身患重病的老干部,切实把党和政府的关怀送到老干部的心坎上。三要在工作上更加支持。要一如既往地支持涉老组织开展各项工作,帮助广大老干部发挥余热,为实现许昌高质量发展作出新的贡献。市老干部工作部门要坚持每半年通报经济社会发展情况、年底征求意见和建议等好传统好做法,把老干部的独特优势充分发挥出来,凝聚起推动许昌在中原更加出彩中走在前列的强大合力。

手机扫一扫
官方微博 官方微博
微信公众号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