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动态 > 许昌要闻

全力做好疫苗等药品安全大检查

【信息来源:许昌日报社【作者:【信息时间:2018-07-30 08:30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7月27日,在收听收看全省疫苗安全隐患排查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后,我市立即召开会议,部署全市疫苗安全隐患排查工作。副市长楚雷出席。

楚雷要求:一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各地各部门要深刻理解习近平总书记、李克强总理的批示精神,提高政治站位,增强政治担当,时刻保持警醒,切实履职尽责,坚决守住疫苗等药品安全底线,防范药品质量安全风险。二要认真开展疫苗安全风险隐患排查。各地各部门要按照全省统一部署,在全市范围内认真开展安全隐患大排查行动,对疫苗和药品的采购验收、存贮环境、管理档案、冷链设施等环节进行重点检查。对排查信息实行日报告、周汇总工作制度,及时发现解决安全风险隐患。三要切实做好问题隐患整改工作。各部门要明确职责、密切配合,坚持问题导向,对排查中发现的问题产品该下架的下架、该停用的停用、该销毁的销毁;对查出的违法违规问题,要严肃追责,依法严惩。四要及时回应社会关切。各级监管部门要向群众做好信息发布和科普宣传工作,消除群众误会和不必要的恐慌情绪,营造安全、放心、可信任的用药环境,全力开展疫苗等药品安全大排查,确保全市儿童健康成长和人民生命安全。

手机扫一扫
官方微博 官方微博
微信公众号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