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动态 > 许昌要闻

“许昌市乡村振兴战略规划”编制工作推进会召开 史根治等出席

【信息来源:许昌日报社【作者:【信息时间:2018-07-30 08:32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7月27日,“许昌市乡村振兴战略规划”编制工作推进会召开,对全市乡村振兴战略规划编制工作进行部署。市委副书记史根治、副市长楚雷出席。

就进一步做好乡村振兴战略规划编制工作,史根治要求:一是认识要清。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顺应亿万农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对“三农”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是新时代做好“三农”工作的总抓手,也是破解“三农”困局、推动高质量发展的重大历史机遇。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必须坚持规划先行。各相关部门要进一步提升政治站位,认清重大意义,站在讲政治、讲大局的高度,真正把乡村振兴战略规划工作放在心上、抓在手上。二是标准要高。在编制过程中要紧扣“24个字”和“五大振兴”,深刻领会中央关于“乡村振兴”的一系列文件新精神、新要求,紧密结合许昌实际,细化各项政策措施,高标准、高质量地完成好规划编制工作。三是进度要快。要增加紧迫感和危机感,抓紧时间,建立台账,倒排任务,搞好配合,确保按期高质量完成规划编制工作。四是保障要强。要成立规划编制工作领导小组,统筹协调推进好乡村振兴规划编制工作;要建立规划编制联席会议制度,真正发挥好制度机制作用,为顺利推进乡村振兴规划编制工作保驾护航。五是责任要实。各相关部门要根据各自职能,按照“承担任务,主动作为,担当尽责,积极配合”的原则做好规划编制工作,争取规划尽早完成并实施。

楚雷就加快推进规划编制工作作了动员讲话,提出了明确要求。

手机扫一扫
官方微博 官方微博
微信公众号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