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动态 > 许昌要闻

胡五岳在调研督导安全生产工作时强调 树牢安全发展理念 加强隐患彻查整治 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王志宏等一同前往

【信息来源:许昌日报社【作者:【信息时间:2018-07-30 08:32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7月27日下午,市长胡五岳带领市直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就安全生产工作进行调研。胡五岳强调,各级各部门务必树牢安全发展理念,深刻认识安全生产工作的极端重要性,狠抓安全生产责任落实,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市委常委、市委秘书长王志宏,副市长刘胜利一同前往。

在建安区实验中学东南校区项目建筑施工现场,胡五岳认真察看项目建设进度,听取安全隐患排查、整改情况汇报。胡五岳指出,教育项目关系人民群众福祉,更要坚持安全第一、质量第一的原则,视隐患为事故,加强隐患彻查整治,做到关口前移、防患于未然。在抓好汛期防汛工作的同时,要高度重视暑期中小学生防溺水工作,强化宣传教育,落实工作责任,扎实开展巡访,保护孩子生命安全。住建部门要坚持安全生产、建筑质量、扬尘治理“三合一”检查机制,加大督查力度,对查出的隐患,予以彻底整改。

“灭火器会用吗?”“谁给你们培训的?”胡五岳一行来到恒达利市场,实地察看消防安全隐患排查、整治情况,随机抽查商户使用消防器材的方法,听取下一步工作安排情况汇报。胡五岳要求,属地政府、消防和市场管理部门及运营企业,要牢固树立“宁可信其有,不可信其无”的忧患意识,坚持治标与治本相结合,一方面,通过配齐配强微型消防设备、加强巡查值班、强化教育培训,将事故隐患消灭在萌芽状态;另一方面,要借助实施“四改一增”的机遇,加快推进市场改造,从根本上消除安全隐患。

由于交通标志标线不清晰、车流量大、群众安全意识淡薄等因素,西环路与许禹路交叉口路段事故多发。胡五岳看望慰问冒着酷暑执勤的公安交警,并听取有关情况汇报。胡五岳强调,要管好当前,交管部门继续加强道路交通执勤,加大路面执法力度,实行大货车分流,强化宣传教育,提升群众安全意识;要统筹考虑,深入开展道路交通安全评估,对外环路标志标线等实施综合提升改造;要谋划长远,科学规划道路路网,从根本上解决过境车辆带来的安全、环保等问题。

手机扫一扫
官方微博 官方微博
微信公众号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