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动态 > 许昌要闻

迅速排查 及时回应 保障药品质量安全

【信息来源:许昌日报社【作者:【信息时间:2018-07-27 09:18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7月26日上午,市政府召开专题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吉林长春长生生物疫苗案件的重要指示精神、李克强总理批示要求和省专题会议精神,研究贯彻落实意见。副市长楚雷出席会议。

会议就贯彻落实中央、省有关精神,提出三点要求。一要迅速开展药品领域安全风险隐患排查工作。经过前期排查,许昌尽管没有涉事批次的“问题疫苗”,但也不能掉以轻心、麻痹大意,要严格按照总书记提出的“四个最严”要求,加大药品领域安全隐患排查力度,做到“举一反三、全面排查、逐一排查、彻底排查”,保障药品质量安全和正常供应。二要及时回应社会关切。要密切关注疫苗案件动态,迅速、客观、准确公布全市排查进展情况,积极主动发声,回应社会和群众关切;要强化解疑释惑,开通热线电话,坚持用事实说话,回复群众问题;要加强宣传引导,普及食品药品安全知识,广泛发动群众参与安全监督,提升群众对食品药品安全的信任和信心。三要严厉打击药品领域违法犯罪行为。要对排查中发现的问题药品,该下架的下架、该停用的停用、该销毁的销毁;对查出的问题单位、违法犯罪单位,依法严惩,严肃处理,处罚到人,为人民群众提供安全、放心、可信任的用药环境。

手机扫一扫
官方微博 官方微博
微信公众号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