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动态 > 许昌要闻

市委七届六次全会暨全市领导干部会议召开,会议号召以党的建设高质量推动经济发展高质量 努力在谱写新时代中原更加出彩新篇章中走在前列

【信息来源:许昌日报社【作者:【信息时间:2018-07-27 09:20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7月26日上午,中国共产党许昌市第七届委员会第六次全体会议暨全市领导干部会议召开。会议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认真学习贯彻省委十届六次全会暨省委工作会议精神,动员全市上下以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调研指导河南时的重要讲话为统领,坚持推动发展是第一要务、抓好党建是最大政绩,以党的建设高质量推动经济发展高质量,努力在谱写新时代中原更加出彩新篇章中走在前列。

会议由市委常委会主持。市委副书记、市长胡五岳代表市委常委会作讲话。

史根治、王堃、刘保新、冯奕、史战芳、赵文峰、徐相锋、王文杰、王志宏出席会议并在主席台就座。

会议指出,省委十届六次全会暨省委工作会议,是在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开局之年、改革开放40周年、习近平总书记调研指导河南4周年之际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会议紧跟习近平总书记步伐,紧扣党中央节拍,紧贴新时代历史任务,发出了谱写中原更加出彩新篇章的庄严号召,昭示了河南发展的前行之路,为我们做好工作确立了坐标、指明了方向。全市上下要把学习贯彻省委全会精神作为一项重要政治任务,准确把握会议主题,准确把握经济发展高质量的内在要求和重点任务,准确把握党的建设高质量的核心要义和基本要求,真正用全会精神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确保省委决策部署在许昌落地生根、开花结果。

会议强调,进入新时代,必须在领会把握“为什么需要中原更加出彩、什么是中原更加出彩、怎样让中原更加出彩”中,在回看走过的路、比较别人的路、远眺前行的路中牢记神圣使命、接续奋力前行,坚定走在前列的信心和决心。

会议指出,在新时代推动许昌在中原更加出彩中走在前列,必须抓牢根本遵循,以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调研指导河南时的重要讲话为统领,深刻领会和把握习近平总书记对河南提出的“四个着力”重大要求,在学思践悟中不忘初心、坚定方向,更好地肩负起新时代赋予的新使命;必须拉高发展标杆,主动识变、应变、求变,以更宽广的视野、更高远的目标、更有力的举措来审视问题、应对挑战、谋划工作、推动发展;必须彰显自身优势,找准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精神的着力点,找准加快自身发展和服务全省大局的结合点,找准争先进位、实现出彩的突破点,发挥优势、扬长补短,在中原更加出彩中充分体现许昌水平、不断扩大许昌影响、全面提升许昌地位,奋力开创许昌更加光辉灿烂的明天。

会议提出,要坚持以新发展理念为引领,坚持稳中求进总基调,把打好“四张牌”贯穿于高质量发展各个方面,努力探索走出一条具有许昌特色的高质量发展道路。要抓牢龙头工程,着力推进郑许一体化。加快郑许产业对接、交通对接、生态对接以及空间布局、基础设施等有效衔接,加快跨境电子商务综合实验区、保税物流中心建设,实现“1+1>2”的协同发展效应。要明确主攻方向,着力优化产业结构。落实《中国制造2025许昌行动纲要》,大力实施“1+3+11”转型发展方案,推动绿色改造、智能改造、技术改造,加快“设备换芯、生产换线、机器换人”,优化存量、推动传统优势产业提档升级。大力培育新能源汽车、生物医药等战略性新兴产业,积极发展健康养老、超级电容、高纯电子材料等高技术、高成长、高税利产业,加快形成一批千亿级产业集群,扩大增量、积极培育新的经济增长点。要激活第一动力,着力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坚持需求导向和问题导向“两个导向”一起树、自主创新和开放创新“两条途径”一起抓、科技创新和制度创新“两个轮子”一起转,发挥企业主体作用、平台带动作用、人才支撑作用,努力把许昌打造成为全省乃至中西部地区创新发展高地。要走好必由之路,着力深化改革开放。坚持以改革破难题,持续深化“放管服”改革,扎实推进机构改革,统筹抓好国企改革、产权保护、社会保障、生态文明等关键领域改革,为高质量发展清障护航。坚持以开放创优势,以更大力度融入“一带一路”建设、巩固扩大对德合作成果、提升招商引资实效、推进开放平台建设,努力以高水平开放推动高质量发展。要注重协调平衡,着力推动城乡统筹发展。坚持以人为核心,把强县和富民统一起来,把改革和发展结合起来,把城镇和乡村贯通起来,加快推进城市转型发展,大力实施乡村振兴战略,让城市建设和乡村振兴互促共进、相得益彰。要补齐突出短板,从政治高度认识三大攻坚战,用更大决心、尽更大努力、拿出更加有效办法,着力打好打赢三大攻坚战。要聚焦根本目的,办好重点民生实事,补齐社会事业短板,加强社会保障工作,着力提升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会议指出,要牢牢把握政治统领这一重大原则,以组织体系建设为重点,以党建“四大工程”为载体,以“党建+”行动为抓手,全面提升党的建设质量,为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保障。要把政治建设抓得更牢,坚决维护习近平总书记核心地位,坚决维护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严肃党内政治生活,不断提高政治能力。要把理论武装看得更重,真正做到深学、细照、笃行,不断解开思想扣子,纠正认识偏差,提升政治定力。要把基层基础夯得更实,建强基层组织,夯实基础工作,提升基本能力,让每个基层党组织都成为坚强战斗堡垒。要把干部队伍建得更强,完善“素质培养、知事识人、选拔任用、从严管理、正向激励”干部工作体系,树好用人导向,从严监督管理,全面提升本领,建设高素质专业化干部队伍。要把政治生态营造得更优良,厚植政治文化,持续转变作风,坚决惩贪治腐,实现政治更清明、政府更清廉、干部更清正。要把服务保障作用发挥得更充分,持续探索党建工作与中心工作融合的新模式、新途径、新举措,切实把党建优势转化为发展优势、党建资源转化为发展资源、党建成果转化为发展成果,为推动经济发展高质量注入强大的“红色动力”。

会议强调,全体党员干部要倍加珍惜建功立业的难得机遇和干事创业的宽广舞台,进一步激发对群众的亲劲、抓工作的韧劲、干事业的拼劲,提升工作标准,转变领导方式,勇于担当尽责,坚持务实重干,努力以新担当展现新作为,凝聚起在谱写新时代中原更加出彩新篇章中走在前列的强大合力。

会议号召,要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调研指导河南时的重要讲话精神,进一步解放思想、凝心聚力,克难攻坚、奋发进取,努力在谱写新时代中原更加出彩新篇章中走在前列,向党和人民交上一份满意的答卷。

会议表决通过了《中国共产党许昌市第七届委员会第六次全体会议决议》,审议通过了《中共许昌市委关于深入学习贯彻省委十届六次全会暨省委工作会议精神以党的建设高质量推动经济发展高质量的意见》,史根治就《意见(讨论稿)》向全会作了说明。

作为会议第一阶段内容,7月25日,胡五岳率领我市党政考察团,赴江苏省徐州市就产业转型、城市转型、生态转型、社会转型等进行考察学习。考察团成员先后实地考察了徐州重型机械有限公司、协鑫新能源馆、徐州市规划馆、云龙湖综合改造工程、徐州科技创新谷、徐州国家安全科技产业园、中国华录-淮海数据湖等地。

参加会议的有:市委委员、市委候补委员;不是市委委员、市委候补委员的市级领导干部,市纪委、监察委领导班子成员,市委巡察组组长,市委副秘书长,市人大秘书长、办公室主任、各工作(专门)委员会主要负责同志,市政府副秘书长,市政协秘书长、办公室主任、各工作(专门)委员会主要负责同志,市委各部委、市直和驻许各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各县(市、区)党委和政府主要负责同志;出席党的十九大代表和部分出席省十次党代会、市七次党代会的基层一线代表等。

手机扫一扫
官方微博 官方微博
微信公众号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