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动态 > 许昌要闻

市委常委会议军会议强调 落实党管武装责任 深化军民融合发展 胡五岳主持

【信息来源:许昌日报社【作者:【信息时间:2018-07-25 08:36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7月23日,市委副书记、市长胡五岳主持召开市委常委会会议,研究党管武装、军民融合等工作,传达中组部关于城市基层党建相关工作要求,并研究我市贯彻落实意见。

去年以来,许昌军分区和驻许部队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牢固确立习近平强军思想指导地位,紧紧围绕迎接十九大召开、贯彻十九大精神工作主线,各项工作取得明显成效,为全市经济社会发展作出了积极贡献,展示了良好形象。

会议就加强党管武装、深化军民融合提出三点要求。一要提升政治站位,落实党管武装责任。各级党委、政府要牢固树立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看齐意识,以强烈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肩负起管武建武兴武的重大政治责任,进一步巩固发展坚如磐石的军政军民关系,努力开创党管武装工作新局面。二要坚持共建互促,深化军民融合发展。要牢固树立军民融合发展的思想理念,积极探索有利于经济建设与国防建设相互融合、协调发展的有效途径,努力形成全要素、多领域、高效益的军民融合深度发展格局。要强化融合责任,提好融合之策,搭建融合之桥,下足融合之功,推动形成军民融合整体联动的良好态势;要创新融合形式,继续坚持“资源整合、力量共用、项目共建、成果共享”原则,积极探索军民融合的新办法、新路径;要拓展融合范围,推进军民融合发展向文化、科技、人才等领域拓展,加快形成军地、军民共建共享、互利双赢的良好格局;要用好融合载体,进一步健全“双拥”共建的宣传教育机制、沟通协商机制、政策落实机制、工作交流机制。三要倾力支持保障,持续当好坚强后盾。各级党委、政府要坚持“用真心、动真情、见真效”,认真落实好中央和省、市一系列拥军优属政策措施,主动关心解决好事关部队建设和广大部队官兵切身利益的实际问题,为军分区和驻许部队当好坚强后盾,提供有力保障。

关于城市基层党建工作,会议指出,要把握工作要求,站在政治和全局的高度,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建设和组织工作的重要思想,主动对标,精准发力,高标准高质量抓好城市基层党建工作。要坚持改革创新,在党建引领基层治理、街道社区赋权扩能减负、强化互联互动、扩大新兴领域覆盖、社区工作者职业体系建设上求突破,努力走出具有许昌特色的城市基层党建路子。要严格落实责任,把城市基层党建作为县(市、区)、街道、社区党组织书记抓基层党建述职评议考核的重要内容,加强督导考核,倒逼责任落实,努力走在全省乃至全国前列。

手机扫一扫
官方微博 官方微博
微信公众号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