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动态 > 许昌要闻

确保优质高效完成经济普查任务

【信息来源:许昌日报社【作者:【信息时间:2018-07-20 07:33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7月19日,在收听收看全国、全省第四次全国经济普查电视电话会议后,副市长刘胜利就我市贯彻落实好会议精神,做好经济普查工作提出具体要求。

刘胜利强调,一是统一思想,充分认识开展第四次全国经济普查的重要意义。全市各级各部门务必提高认识,把思想统一到国务院和省政府的要求上来,切实加强领导,密切配合,全力做好经济普查各项工作。二是明确目标,准确把握经济普查工作的基本要求。这次我市经济普查工作的目标是:全面调查我市第二产业和第三产业的发展规模、布局和效益,摸清经济社会发展状况,准确把握新时代经济社会发展特征,科学判断经济发展大势,为GDP统一核算提供基础,为发挥优势打好“四张牌”、加快推动我市经济高质量发展提供科学准确的决策依据。要依法开展普查,强化责任落实,确保数据质量,实现普查全覆盖。三是强化措施,全面完成经济普查工作任务。各级各部门要借鉴此前普查的经验,精心组织,保证质量,确保组织领导到位、普查经费到位、普查队伍到位、部门配合到位、宣传发动到位,坚持“依法普查、规范普查、创新普查、高效普查”,优质高效完成第四次全国经济普查各项任务。

手机扫一扫
官方微博 官方微博
微信公众号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