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动态 > 许昌要闻

做好结对帮扶工作 争取早日脱贫摘帽

【信息来源:许昌日报社【作者:【信息时间:2018-07-20 07:31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7月18日至19日,副市长楚雷带领考察团到南阳市淅川县就脱贫攻坚结对帮扶工作进行考察。

考察团先后到淅川县盛湾镇井沟村、黄庵村、易地搬迁安置小区,鲲鹏黄粉虫养殖专业合作社以及南阳淅减汽车减振器有限公司、淅川县林吉特精密科技有限公司等处走访。一路走、一路看、一路问,考察团成员就结对帮扶工作与当地有关负责人展开深度交流。

盛湾镇是淅川县深度贫困乡镇之一,现有未脱贫农户1553户4230人。全镇共有17个贫困村,其中深度贫困村13个,主要分布在交通不便的山区,到2019年实现全面脱贫任务较重。

在我市与淅川县脱贫攻坚结对帮扶座谈会上,楚雷指出,做好脱贫攻坚结对帮扶工作,是响应党中央号召,落实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的重要举措,同时,许昌市“饮水思源”,也有责任有义务帮助淅川县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各级各有关部门要立足我市情况,聚焦淅川县实际,把工作重点放在产业发展、转移就业、人才支援、教育医疗等方面,下一步要坚定信心、决心,做好深度对接,确保帮扶项目落到实处,争取早日促其脱贫摘帽。

手机扫一扫
官方微博 官方微博
微信公众号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