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动态 > 许昌要闻

我市食品安全宣传周正式启动

【信息来源:许昌日报社【作者:【信息时间:2018-07-18 09:27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7月17日上午,许昌市政府新闻办公室召开许昌市2018年食品安全宣传周新闻发布会,市食药监局新闻发言人宣布许昌市2018年食品安全宣传周于当日正式启动。

根据国务院食安办和省、市政府食安委统一部署,2018年许昌市食品安全宣传周活动时间是7月17日至7月29日,活动主题是“尚德守法 共治共享 全面推进食品安全省建设”。

该新闻发布会通报了我市食品安全形势。目前,我市食品安全形势稳中向好,特别是自创建工作开展以来,全面打造“食安许昌”城市品牌,我市食品安全现代化治理能力和水平得到显著提升,全市食品安全工作迈上了新台阶,在全省食品安全工作年度考核中连年获得优秀等次。今年5月7日至5月11日,省政府食安办对我市创建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工作开展了中期绩效评估,评估档次为A。

据悉,2018年我市食品安全宣传周活动有以下几个特点:一是务实亲民。筹划安排的你点我检、快速检测进社区、市民进企业等活动更加贴近群众生活。参与的政府部门、新闻媒体、科研机构、社会团体、食品企业上百家,涉及食品安全工作的各个方面。二是把许昌市创建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工作融入2018年食品安全宣传周活动之中,把市委、市政府解决食品安全问题的决心和信心传递出去,把各部门强化监管、严厉打击食品安全违法犯罪行为的成果展现出去,把尚德守法、诚信经营的食品安全企业主体责任意识弘扬出去,把人人参与、共治共享食品安全的社会共治理念宣传出去。三是食品安全宣传方式上更加注重实效。本次食品安全宣传周专门安排了食品安全法律法规宣传、食品安全监管成果展、食品企业主体责任落实成果展、食品安全科普知识宣传、打击食品安全违法犯罪行动图片展等内容丰富的宣传版面,吸引社会各界了解、参与食品安全共治共享。四是参与范围广。今年全市食品安全宣传周由市政府食品安全办、市委宣传部、市文明办等20余个部门共同举办,同时参与的还有新闻媒体、科研机构、社会团体、上百家食品企业,涉及食品安全工作的各个方面。各单位将立足部门职责,围绕宣传主题,依次在宣传周期间安排本系统主题日活动。各食品安全协会、食品生产经营企业以及相关企事业单位也将组织开展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宣传活动。

手机扫一扫
官方微博 官方微博
微信公众号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