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动态 > 许昌要闻

我市出台政务服务“一次办妥”实施方案 努力打造全省一流 “一次办妥”政务服务品牌

【信息来源:许昌日报社【作者:【信息时间:2018-07-16 09:02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近日,我市出台《许昌市政务服务“一次办妥”实施方案》(以下简称《方案》),在“只进一个门、只找一个人、只跑一次腿”改革的基础上,打造“三个一”政务服务升级版,推动政务服务“一次办妥”,努力打造全省一流的“一次办妥”政务服务品牌。

按照“成熟一批、实施一批、压茬推进”的原则,我市每季度公布一批“一次办妥”事项清单,2018年12月底前,初步实现涉及面广、群众关注度高的事项“一次办妥”,列入清单的事项100%实现“一次办妥”。

《方案》规定重点任务包括五个方面:一是梳理公布“一次办妥”事项清单。二是优化“一次办妥”办事流程,按照要求重新梳理再造政务服务事项办理程序。三是推进政务服务事项网上办理,建立“外网受理、内网办理、数据共享、全程公开、在线监管”的运行机制。四是推动“一次办妥”事项数据共享。五是强化线上线下融合对接,做到“标准一致、无缝衔接、合一通办、信息同步”。

据介绍,为保障“一次办妥”改革取得实效,我市将“一次办妥”改革纳入市委全面深化改革工作年度考核范围,并依托省、市网上政务服务平台,建立“一次办妥”事项办理结果公示机制,在不泄露商业秘密、个人隐私的情况下,实时向社会公开各级各部门“一次办妥”事项办理情况,方便群众查询和公众监督。

手机扫一扫
官方微博 官方微博
微信公众号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