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动态 > 许昌要闻

我市城市夜景亮化效果提升

【信息来源:【作者:【信息时间:2018-07-17 08:12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为进一步提升我市夜景亮化效果,按照城市精细化管理攻坚月活动要求,市城管局稳步推进城市夜景亮化提升工作。一是完成了2017年夜景亮化提升工程建设任务。完成了清潩河8座桥梁和沿线护栏、园林景观及东岸华城6栋楼体亮化提升任务,初步打造了清潩河(莲城桥至天宝桥)沿线的夜景景观;完成了天宝河(八龙路至魏文路)段河道、桥梁及两侧园林景观的亮化任务,完成了创业服务中心b座、c座、报业大厦、质检中心楼体的亮化提升任务,打造了以科技广场为中心的灯光互动、统一控制的夜景灯光秀;完成了航空大酒店、学府名苑、万象春天等天宝路沿线27栋楼体亮化提升任务,完成了天宝路中心绿化带及两侧景观小品的亮化任务,初步完成了夜景规划中天宝路“现代轴线”的夜景景观。目前,3项提升工程已全部完工亮灯,并投入使用。二是强化督促监管。坚持每周不少于3次的对中心城区的检查巡视,发现问题及时通知,限时整改。上半年共下发各类整改通知130余份,整改问题243处,处置了数字化派遣案件28件,在全市范围内开展了2次对亮化设施集中排查整改活动,确保亮化设施的完好率和亮灯率;坚持每周1次对“五区”的检查,每季度1次对各县(市)的督促、检查、考核、指导;督促“五区”及亮化责任单位完成了建业壹号城邦、鹿鸣湖壹号等7个责任单位23栋规划审批过的楼体亮化任务,进一步增加了市区楼体亮化率。三是做好亮化方案审核和验收工作。今年上半年认真组织审核了38个单位新建项目的亮化设计方案,对不符合要求的及时指导、修改,经认真审核通过后递交市城乡规划委员会,所有设计方案在“规委会”上通过率达到100%,切实把好了亮化设计方案“规委会”前的审核关。

手机扫一扫
官方微博 官方微博
微信公众号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