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动态 > 许昌要闻

胡五岳主持召开七届市委全面深化改革领导小组第十一次会议,会议强调 突出政治性 聚焦高质量 提升获得感 推动全面深化改革工作再上新台阶

【信息来源:许昌日报社【作者:【信息时间:2018-07-13 08:42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7月12日,市委副书记、市长胡五岳主持召开七届市委全面深化改革领导小组第十一次会议,学习贯彻中央、省委全面深化改革会议精神,听取有关改革汇报和审议有关改革事项,部署今后一个阶段全面深化改革工作。

市领导史根治、王堃、刘保新、冯奕、史战芳、王文杰、王志宏、李荣华、柏启传、楚雷、张建庄出席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中央、省委全面深化改革会议精神,并就抓好贯彻落实提出三点要求。

一要突出政治性,深刻把握精神实质。要始终坚持党的领导。进一步强化党的核心领导地位,不折不扣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改革决策部署。要始终坚持问题导向。进一步强化问题意识,做到有的放矢、对症下药,切实增强改革的针对性和实效性。要始终坚持目标引领。谋划和推进各项改革,必须紧紧围绕贯彻落实省委十届六次全会暨省委工作会议精神,以“钉钉子”的精神锲而不舍、持续发力,以全面深化改革的新成效推动许昌在中原更加出彩中走在前列、作出贡献。

二要聚焦高质量,抓好重点领域改革。聚焦打好打赢三大攻坚战。要把防范化解重大风险、脱贫攻坚、污染防治三大攻坚战作为改革的前沿阵地,千方百计加强制度机制建设,不断巩固提升攻坚成果。聚焦优化营商环境。要始终抓住“放管服”改革不放松,尤其要把“一网通办”作为放管服改革的重点,对标先进发达地区,创新体制机制和工作举措,确保在全省走在前列、创出经验。要聚焦机构改革。市委改革办和各涉改单位要与上级部门保持密切联系,了解上情、把握动向,吃透政策、熟悉业务;组成机构改革调研组,深入基层开展调查研究,确保机构改革高质量、高标准完成。

三要提升获得感,切实增强改革实效。要勇于创新。各地各部门要结合实际、勇于探索,大胆实践、推陈出新,努力创造更多的许昌经验、许昌模式。要强化督察。市委改革办和各专项小组要把工作重点放在对标落实、对账检查、对时督办上,严格落实“红青黑”制度要求,确保各项改革任务落实到位。要凝聚合力。抓住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机遇,大张旗鼓宣传40年来特别是近年来许昌具有重大影响、重大意义的改革成就,真正把我们的改革精神、改革实践转化为持续深化改革的动力。

会议还听取了我市食品药监管理体制改革及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创建情况,讨论审议了《关于国家新型城镇化试点(禹州市、长葛市)推进情况的报告》、《许昌市领导干部自然资源资产离任审计办法(试行)》和《关于深入推进安全生产领域改革发展的实施意见》。

手机扫一扫
官方微博 官方微博
微信公众号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