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动态 > 许昌要闻

全力做好秸秆禁烧抗旱抢种等重点工作

【信息来源:许昌日报社【作者:【信息时间:2018-06-15 08:09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6月14日,我市召开秸秆禁烧、抗旱抢种、防汛及林业生态建设工作会。副市长楚雷出席会议并讲话。 针对近期持续高温天气情况,就做好当前秸秆禁烧、抗旱抢种等重点工作,楚雷要求:一要肯定成绩,加压奋进,努力夺取秸秆禁烧彻底胜利。要充分发挥“蓝天卫士”实时监控作用,进一步加大督察频度和密度,坚决杜绝焚烧秸秆现象;要加强机井电线等潜在风险排查,切实消除安全隐患;要落实好网格管理责任,持续保持禁烧高压态势;要继续发扬不怕吃苦、不怕疲劳、连续作战的作风,确保打赢夏季禁烧攻坚战。二要抢抓农时,积极行动,全面做好抗旱抢种保苗工作。要发挥村组干部、党员骨干的带头作用,动员广大群众迅速行动,全力投入抗旱抢种工作;要落实责任,强化服务,加大投入,确保夏播工作顺利进行;要发挥水利设施优势,科学调度,千方百计扩大浇水面积;农业部门要加强技术指导,强化田间管理,做好抗旱保苗、查苗补苗等工作;同时,要及早做好麦播准备工作,扩大优质小麦种植面积。三要强化责任,明确重点,落实好各项措施,进一步做好防汛抗旱工作。四要提前谋划,及早行动,突出高速高铁、国省干道两侧绿化,加快“绿满许昌”建设步伐。

手机扫一扫
官方微博 官方微博
微信公众号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