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动态 > 许昌要闻

切实把防汛和河长制工作抓细抓实抓好

【信息来源:许昌日报社【作者:【信息时间:2018-06-15 08:07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6月14日,副市长、汶河河长赵淑红带领市委宣传部、市水务局、市农业局、许昌日报社、市林业局相关负责人前往鄢陵县检查防汛工作,并进行巡河。

就做好今年鄢陵县的防汛工作,赵淑红指出,一是提高认识,克服麻痹思想。要切实把防汛工作抓细、抓实、抓好,真正做到头脑清醒、未雨绸缪、有备无患。二是抓住关键,突出重点。要把城区防汛放在更重要的位置,抓好大中型河道、水闸防汛,做好南部低洼易涝区农田排涝工作。三是及早着手,统筹安排。要尽早排查消除各类隐患,确保工程、预案、物资、队伍“四个到位”;尽早研判形势,确保实现“一个确保、三个不发生”的防汛抗洪总体目标。四是加强领导,形成合力。要强化责任落实,搞好协调配合,严肃防汛纪律,全力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赵淑红强调,要进一步增强抓好河长制工作的责任感和紧迫感,扎实开展河长制各项工作。要强化河长巡河,按照巡河要求和频次,县、乡、村三级河长要积极履职尽责,加大对责任河段的巡查力度,对发现的问题,明确责任部门和责任单位,按要求整改落实到位;要持之以恒,常抓不懈,促进河长制工作常态化,保持工作效果长效化。

手机扫一扫
官方微博 官方微博
微信公众号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