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动态 > 许昌要闻

市区中小学招生 今年继续“免试就近入学” 学生入学房产查询将统一进行

【信息来源:许昌日报社【作者:【信息时间:2018-06-14 08:15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又是一年升学季。6月13日,市政府新闻办邀请市教育局、市不动产登记局有关负责人,就广大市民关注的2018年我市中小学招生政策及房产查询工作相关情况,向媒体进行了发布。

据悉,今年我市中小学招生工作仍将按照“谁主管谁负责”的原则进行,各区教育主管部门负责本区域内招生管理工作,按照“免试就近入学”的原则,依据辖区内适龄学生人数、学校招生计划等科学合理确定各校划片范围,保障孩子能够相对就近入学。

在小学招生方面,市教育局和魏都区教体局负责老城区小学的招生工作,建安区、东城区、国家许昌经济技术开发区(以下简称开发区)、市城乡经济一体化示范区(以下简称示范区)负责本辖区小学招生工作。凡年满6周岁的儿童(2012年8月31日以前出生),均可报名,报名时间为8月10日至30日(各区将在招生前一周对外公布学区范围)。许昌城区户籍,无中心城区户籍、有房产的适龄儿童,有户籍没有房产的适龄儿童及外来务工随迁子女须提供相应的证明,到居住地所属学区公办小学登记。

普通初中招生方面,非城区小学毕业生,魏都区户籍返乡就读初一年级和今年秋季来许的外来务工人员子女就读初一年级的,在6月16日至26日到魏都区教体局提出申请;外来务工人员子女入学需填写《许昌市外来务工就业人员随迁子女入学申请表》。市区初中招生工作实行网上录取,市中招办将根据各片区有效报名人数及学校招生计划划定各初中学区,并对符合条件的学生划片投档。

就学生入学房产查询流程这一热点问题,市不动产登记局有关负责人介绍,今年我市对学生入学房产查询流程进行了优化,将由学校或幼儿园到不动产登记中心统一查询。小升初入学的,针对三代同居(用祖父母、外祖父母房产为入学依据的)、需要确定父母在城区没有房产的,学生提供父母身份证号和姓名,到学生所在小学进行统一查询登记,学校到不动产登记中心统一进行查询。查询结果由市不动产登记部门以书面形式反馈到相关学校,相关学校报魏都区教育部门审核入网。幼儿园升小学的,针对三代同居的(用祖父母、外祖父母房产为入学依据的)、需要确定父母在城区没有房产的,学生提供父母身份证号和姓名,到学生所在幼儿园进行登记,幼儿园到不动产登记中心统一进行查询。查询结果由市不动产登记部门统一反馈到相关幼儿园,幼儿园发放给每位儿童家长。

手机扫一扫
官方微博 官方微博
微信公众号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