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动态 > 许昌要闻

胡五岳在调研安全生产工作时强调 提高政治站位 落实工作责任 持续推动安全生产形势稳定向好 王志宏等一同前往

【信息来源:许昌日报社【作者:【信息时间:2018-06-13 08:38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6月12日下午,市委副书记、市长胡五岳带领市安监、住建、消防等部门有关负责同志,就安全生产工作进行调研。市委常委、市委秘书长王志宏,副市长刘胜利一同前往。

胡五岳一行首先来到许昌职业技术学院学生宿舍,察看消防安全工作,听取日常安全管理情况介绍。胡五岳要求,学校要始终秉承对学生、家长、社会高度负责的态度,把安全生产放在最高位置,有针对性地开展安全常识培训,切实保证学生生命财产安全。在抓好安全生产的基础上,紧紧围绕推动许昌高质量发展,科学谋划院系建设,统筹考虑招生计划,为全市经济社会发展提供人才支撑。

“双气源建设得怎么样?”“站内有没有安全员?”“安全员的职责都有哪些?”在天伦燃气邓庄站,胡五岳认真听取企业安全生产工作汇报,详细询问安全生产管理情况,并叮嘱该站专职安全员,要切实履职尽责,发挥作用,确保站点安全运行。胡五岳指出,洁净天然气是未来发展方向,燃气企业要将管道铺设与城市发展同步,满足人民群众的用气需求。作为高危行业,更要将安全生产放在首位,加强日常运行的安全管理,严格落实安全生产各项制度措施,严防各类安全事故发生。企业要切实担负起主体责任,企业负责人要牢固树立第一责任人的主体意识,把安全生产牢牢扛在肩上、记在心上、抓在手上、落实在行动上。各级党委、政府要认真履行属地管理责任,严格落实党政同责、一岗双责、失职追责,持续推动安全生产形势稳定向好。

在许昌职教园区,胡五岳一行实地察看安全生产体验区,听取施工安全管理情况汇报。胡五岳指出,安全生产来不得一丝一毫、一时一刻的松懈麻痹。教育部门要切实负起责任,落实日晨会、周例会制度,加强现场督导督察;住建部门要担起行业主管责任,切实加强日常监管;施工单位要强化安全意识,牢记安全责任,确保安全生产不出任何问题。

最后,胡五岳一行来到东城区菅庄社区,就基层社区消防安全及自建房领域整治情况进行调研。胡五岳强调,安全高于一切,责任重于泰山。各级各部门要提高政治站位,将安全生产上升到讲政治的高度,全力以赴抓紧抓好。要持续深入全面开展安全隐患排查,针对发现的问题隐患,及早整改、立行立改,真正从源头上消除事故隐患,为全市经济社会发展创造良好的安全环境。

手机扫一扫
官方微博 官方微博
微信公众号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