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动态 > 许昌要闻

打造省内领先、国内知名的创新型城市 我市绘就“路线图”

【信息来源:许昌日报社【作者:【信息时间:2018-06-06 08:15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2030年,我市将成为省内领先、国内知名的创新型城市,国内同类型城市中具有鲜明特色的自主创新高地……6月5日上午,市政府新闻办召开“《许昌市创新驱动发展战略规划(2018-2030)》解读”新闻发布会。市科技局对《许昌市创新驱动发展战略规划(2018-2030)》(以下简称《创新发展规划》)进行了介绍和解读。

统计数据显示,截至2017年年底,我市高新技术企业数量由“十二五”末的64家增加至100家。“十三五”以来,全市新培育国家级科技企业孵化器1家,省级科技企业孵化器5家;国家级众创空间2家,省级众创空间4家,市级众创空间4家。目前,全市科技企业孵化器、众创空间等创业孵化载体达到23个。科技进步对经济增长的贡献率达到60%,规模以上高新技术产业增加值占规模以上工业增加值比重达44%,增速达20.5%,分别居全省第三位、第二位。

以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打好以构建自主创新体系为主导,推进创新驱动发展”的重要指示为根本遵循,我市在今年5月出台了《创新发展规划》,在综合分析我市发展条件并衔接已出台专项规划的基础上,以创新驱动发展需求为目标导向,从优化创新功能布局、推动创新体系建设等六大方面,多维度谋划了我市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的重点工作、主要任务和重大举措。

据市科技局负责同志介绍,《创新发展规划》提出了“紧扣发展,重点突破;扩大开放,集聚资源;深化改革,创新机制;人才为先,强化激励”四项基本原则;确立了“产业创新引领区、协同创新集聚区、创新生态先导区、创新驱动示范区”四大战略定位;谋划构建“一核一带两园十区”的创新布局;统筹部署创新体系建设九大重点任务;强化提升十大重点领域产业技术创新;大力推进对外开放创新合作;积极推动五个方面体制机制改革;切实强化规划实施保障等。到2020年,实现创新主体高度富集、创新载体协同有力、创新能力显著增强、创新生态持续优化、创新型城市架构基本形成的目标,建成省内重要的创新高地。到2030年,建成结构合理、要素完备、开放兼容、协同高效的区域创新体系,使我市成为省内领先、国内知名的创新型城市,建成国内同类型城市中具有鲜明特色的自主创新高地。

手机扫一扫
官方微博 官方微博
微信公众号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