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动态 > 许昌要闻

“2018中国城市大会暨中国城市品牌评价排名试发布(地级市)”成功举办——许昌荣登“中国城市品牌100强”榜单

【信息来源:许昌日报社【作者:【信息时间:2018-06-06 08:16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昨日,记者从有关部门获悉,由人民日报社、中国品牌建设促进会指导的“2018中国城市大会暨中国城市品牌评价排名试发布(地级市)”于近日成功举办。大会首次试发布中国城市品牌(地级市)综合分值居前100名的城市。许昌以城市品牌影响力指数为364.65分的好成绩位列“中国城市品牌100强”榜单第52位。

该榜单是根据财政部重大经济类专项国家品牌价值提升工程和《品牌评价城市》国家标准,对全国298个地级市2017年度城市品牌评价的“4大维度”、“5大要素”、37项指标进行反复甄别、标准化计算及认真分析,最后进行综合评价评选出的。

近年来,许昌市围绕提升城市形象、擦亮城市品牌,以城市创建促发展惠民生,先后获得中国优秀旅游城市、国家卫生城市、国家森林城市、全国文明城市、国家生态园林城市、全国水生态文明城市等10多项“国”字号荣誉称号。全市经济社会发展保持良好态势,“十二五”期间,全市生产总值年均增长11.2%,增速居河南省第1位;2017年,全市实现生产总值2642.1亿元,增长8.7%,总量持续居全省第4位,增速继续居全省第1位,提前3年实现比2010年翻一番目标;规模以上企业总数突破1700家,高新技术企业突破100家,4家企业入选中国民营企业500强,数量居全省第1位;居民获得感指数、安全感指数、信心感指数均居全省第1位。在2017年发布的《中国城市竞争力第15次报告》中,许昌综合经济竞争力在全国294个城市中排名第66位,居河南省第2位。2017年,凭借良好的城市生态和创业就业环境,许昌成功入围2017品牌生活榜“中国十佳宜居宜业宜游城市”榜单。

据了解,品牌城市是按照《品牌评价城市》国家标准和国家部委官方数据计算出来的前100名内的城市,它有9字特点,即“张五宜、国际范、讨人喜”。“张”是张扬特色,定位清晰,“五宜”是宜居、宜业、宜学、宜商、宜游;“国际范”是指城市发展要有世界格局和眼界,越是民族的,越是世界的,走差异化发展之路;“讨人喜”是讨人喜欢,就是说知名度不如美誉度,美誉度不如偏爱度,名城不一定是品牌城市,讨人喜欢才是品牌的终极目的。

手机扫一扫
官方微博 官方微博
微信公众号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