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动态 > 许昌要闻

史根治在颍汝总干渠巡河时要求 明确各级河长职责确保工作落到实处

【信息来源:许昌日报社【作者:【信息时间:2018-06-06 08:16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6月5日,市委副书记、颍汝总干渠市级河长史根治带领相关部门负责同志,对颍汝总干渠45公里渠道开展巡河,并调研颍汝总干渠综合治理和防汛抗旱工作。

颍汝总干渠兴建于1975年5月,建成于1979年,全长45公里,流经襄城县、建安区、魏都区的10个乡镇。多年来,通过对颍汝水利工程联合运用、科学调度,颍汝总干渠年均累计向市区调水1.3亿立方米,供水水质均达到Ⅲ类以上标准,确保了市区生态用水和工业用水,全面改善了市区河湖水系生态环境,为我市经济社会发展作出了贡献。

从渠首襄城县北汝河武湾泵站到建安区颍汝总干渠退水闸,从上游到下游的45公里河道,史根治一路行来,认真了解河长制实施情况,询问颍汝总干渠在水污染防治、水环境治理等方面存在的主要问题。就做好下一步工作,史根治要求:一要提高认识。全面推行河长制是党中央作出的重大战略部署,也是深入贯彻落实五大发展理念、实现可持续发展的重要举措,各级各部门要提高思想认识,加深对全面推行河长制重大意义的理解把握,深入贯彻落实好中央、省、市关于河长制的决策部署要求,统筹解决好推进河长制过程中存在的各类重点问题,促进我市河湖系统保护和水生态环境持续保持良好态势。二要落实责任。要真正落实各级河长的责任,认真开展巡河,仔细排查梳理存在的突出问题,拿出切实的整改措施,努力打造出整洁、干净、优美的河道生态环境。三要强化协调。要注重协调配合,强化各级责任,完善工作机制,努力形成各负其责、齐抓共管的工作格局;要持续改善颍汝总干渠生态环境,统筹治理各类污染,让河水更加清澈。四要严格监管。要强化督察检查,加大考核问责力度,确保河长制各项工作落到实处;要结合即将开展的清淤工作,对颍汝总干渠进行有序利用提升,拓展市民亲水空间,确保河湖功能持续发挥、资源永续利用。

手机扫一扫
官方微博 官方微博
微信公众号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