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动态 > 许昌要闻

我市召开城市社区规范化建设工作推进会 史根治史战芳等出席

【信息来源:许昌日报社【作者:【信息时间:2018-06-05 09:06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6月4日,我市召开城市规范化建设推进会。市委副书记史根治,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史战芳,副市长楚雷出席会议。

就做好下一步工作,史根治要求:一要提升站位,充分认识重大意义。加强社区建设是创新社会治理的内在要求、是造福人民群众的有力举措、是巩固执政基础的根本保证、是开展创建工作的重要内容,各地各部门要站在全局的高度认识社区建设工作,切实增强做好新形势下社区建设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二要聚焦重点,持续提升建设水平。要持续强化基础设施建设,解决好社区用房问题,按照“一有七中心”建设标准,科学合理划分功能分区,提高社区用房的综合使用率;要持续强化社区组织建设,把社区党组织建设成为宣传党的主张、贯彻党的决定、领导基层治理、团结动员群众、推动改革发展的坚强战斗堡垒;要持续强化社区队伍建设,努力打造一支高素质、专业化的社区工作队伍;要持续强化服务能力建设,大力完善公共服务、发展社会服务、引进市场服务,最大限度满足社区居民的各类服务需求;要持续强化制度建设,进一步完善社区民主科学决策制、民主管理机制、民主监督机制、社区矛盾调解化解机制和社区精神文明建设机制,为提升社区治理水平提供重要保障。三要强化保障,切实凝聚工作合力。各县(市、区)党委、政府要继续把这项工作作为“一把手”工程,党政主要负责同志要亲自抓、亲自部署;各级各相关部门要按照职责分工,进一步密切配合、搞好协作,真正凝聚强大工作合力;领导小组办公室要按照规范化社区建设的各项标准,及时对各县(市、区)城市社区建设进行督导指导,严格考核验收,确保各项任务落到实处。

手机扫一扫
官方微博 官方微博
微信公众号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