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动态 > 许昌要闻

胡五岳主持召开市政府常务会议 传达贯彻全省“四个一批”现场观摩活动暨工作经验交流会精神 研究安全生产、国家双创示范基地建设等工作

【信息来源:许昌日报社【作者:【信息时间:2018-06-04 09:36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日前,市长胡五岳主持召开市政府常务会议,研究安全生产、国家双创示范基地建设、“四个一批”培育等工作。市政府党组副书记郑传德,副市长柏启传、刘胜利、赵庚辰、楚雷、赵淑红出席会议。省政府安委会第十综合督导组组长路安慧,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唐群喜、市政协副主席张建庄应邀列席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地方党政领导干部安全生产责任制规定》(以下简称《规定》)精神,听取了各地各部门特别是市政府安委会成员单位安全生产工作情况汇报。路安慧要求,要切实落实安全生产责任制,学习贯彻落实好《规定》;抓基础、抓基层,解决好安全生产“最后一公里”问题;重点抓、抓重点,确保安全生产工作持续稳定向好、走在全省前列。

会议部署了学习贯彻《规定》精神、落实省政府安委会及第十综合督导组工作要求、进一步抓好全市安全生产等方面工作。会议指出,安全生产事关人民群众福祉,事关改革发展大局,是促进社会和谐稳定的基石。要提高政治站位,坚定不移践行安全发展理念,以最坚决的态度、最有力的措施、最严格的责任,全力抓好安全生产各项工作。要严格落实责任,认真学习贯彻《规定》精神,按照“党政同责、一岗双责、齐抓共管、失职追责”要求,一级抓一级,层层抓落实。要加大隐患排查力度,树立“风险隐患就是事故”理念,深入开展排查,及时发现、整改、消除隐患。要加强宣传教育,营造政府依法管安全生产、企业依法抓安全生产、全社会依法支持安全生产的浓厚氛围。要认真接受督导检查,对发现的问题,举一反三,建立台账,立行立改,确保全市社会大局稳定。

会议原则同意《关于支持市城乡一体化示范区国家双创示范基地建设的若干意见》。会议强调,要珍惜荣誉,全力支持,完善机制,抓好落实,加强宣传,营造氛围,力争通过3年建设,打造全省领先乃至在全国具有较强影响力的创新创业高地。

会议传达贯彻了全省“四个一批”现场观摩活动暨工作经验交流会精神。会议要求,要提高政治站位,突出工作重点,优化创新环境,将培育“四个一批”(创新引领型企业、平台、人才、机构)作为当前全市科技创新的核心任务,抓战略谋划、抓主体培育、抓项目建设、抓平台载体、抓开放合作、抓“英才计划”,加快推动许昌创新发展、转型发展、高质量发展。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工作事项。

手机扫一扫
官方微博 官方微博
微信公众号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