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动态 > 许昌要闻

胡五岳在六一儿童节前夕看望慰问少年儿童时要求 解放思想 改革创新 破解难题 推动教育事业高质量发展 王志宏等一同慰问

【信息来源:许昌日报社【作者:【信息时间:2018-06-01 08:34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在六一国际儿童节来临之际,5月31日上午,市委副书记、市长胡五岳带队,前往市区部分幼儿园、小学,为小朋友们送上节日祝福,向安心讲台、默默奉献的教职员工致以亲切慰问。市领导王志宏、艾祥涛、赵淑红、张建庄一同慰问。

胡五岳一行先后前往许昌市健康路小学、许昌实验幼儿园、许昌实验小学,为小朋友们送去图书等节日礼物,认真察看教育教学基础设施,详细询问教育理念、教学管理等情况,并向广大教职员工为许昌教育事业发展作出的贡献表示感谢。

在市健康路小学,胡五岳认真听取学校基本情况介绍,对该校积极开发“经典诵读”课程、创设“卡魅社团”等个性化社团、开展“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争做美德少年”德育活动给予充分肯定,勉励他们继续发扬成绩,再接再厉,创新教学理念,提升教师素质,将素质教育、品德教育落实、落细、落小,为全市教育事业再立新功。

随后,胡五岳一行来到许昌实验幼儿园。在老师带领下,孩子们或运动嬉戏,或制作手工艺品,或绘画涂鸦,幼儿园内充满欢声笑语。胡五岳详细了解该幼儿园的办园思路、理念、目标等,对其在实践中探索的“混龄班”等做法给予高度评价。

在许昌实验小学,胡五岳实地察看校园、教室等硬件设施,充分肯定该校近年来取得的成效、荣誉。胡五岳勉励他们,既要当好标杆,更要拉高标杆,继续抓好班子、带好队伍,培育更多优秀教师,积极探索、改革、创新,走在全省、全国前列;同时,要积极发挥示范带动作用,引领更多学校攀高登峰,推动全市教育事业均衡发展。

在看望慰问过程中,胡五岳指出,少年儿童是祖国的未来、民族的希望,培养教育少年儿童是全社会的共同责任。各级各相关部门要以实施基础教育提升三年攻坚计划为抓手,解放思想、改革创新,既要抓好硬件建设,还要抓好软件建设,深化教育体制机制改革,大胆探索、摸索、总结,试点先行后全面推开;要采取竞争上岗等措施,引进新的师资力量,调动广大教职员工的积极性,增强教育事业活力;要学习借鉴外地先进的教育模式、方式、经验,为我所用,破解难题,推动教育事业高质量发展。

当日,团市委、市妇联、市教育局、市少工委在许昌实验小学举行许昌市少先队新队员入队仪式观摩活动。艾祥涛、赵淑红、张建庄出席活动,并为新入队少先队员佩戴红领巾。

手机扫一扫
官方微博 官方微博
微信公众号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