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互动交流 > 民意征集

2019年度上半年“许昌好人”网络投票今日启动

【信息来源:许昌报业传媒集团【作者:【信息时间:2019-08-26 06:31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快来为2019年度上半年“许昌好人”投票吧!即日起至9月13日,欢迎市民群众登录许昌网(http://www.21xc.com/)、许昌文明网(http://hnxc.wenming.cn/),点击“2019年度上半年‘许昌好人’评选活动”专题页面,或关注“许昌头条”微信公众号、“许昌日报”微信公众号、“今日许昌”微信公众号、“文明许昌”微信公众号,点击菜单栏进入投票通道,共同为咱许昌的好人代表投票点赞,一起弘扬真善美、传播正能量。

据悉,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精神文明建设的重要论述,全面推进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体系建设,促进形成重品行、讲文明、促和谐的良好社会风尚,按照中央文明办、省文明办和市委要求,结合我市实际,市文明办决定在全市组织开展2019年度上半年“许昌好人”评选活动。

本次活动的评选标准为:爱党爱国,积极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在社会公德、职业道德、家庭美德、个人品德建设中事迹突出,具有良好综合道德素质,社会各界和人民群众公认的道德标杆。评选分为助人为乐类、见义勇为类、诚实守信类、敬业奉献类和孝老爱亲类5个类别。经过层层推荐、严格把关,本次活动共有30名候选人入选。目前,好人评选活动已进入网络投票环节。

记者从市文明办了解到,《许昌日报》、《许昌晨报》、许昌网、许昌文明网将集中展示本次评选活动所有候选人简要事迹,许昌日报融智传媒同步推出相关微信链接,接受公众投票和评议。市文明办将根据每个候选人的网络投票和评议情况,组织评委会评出2019年度上半年“许昌好人”20名、提名奖10名。

市文明办相关负责人表示,开展“许昌好人”评选活动是深化公民道德建设,强化群众性精神文明建设,推进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建设的重要举措。各地各单位要结合实际,制定具体办法,对各类先进模范人物给予奖励,并按照分级负责的原则,建立健全帮扶生活困难“许昌好人”的长效机制,努力形成崇德向善、见贤思齐的社会环境。

手机扫一扫
官方微博 官方微博
微信公众号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