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互动交流 > 民意征集

关于开展“寻找许昌匠人”网络文明活动的通知

【信息来源:【作者:【信息时间:2017-03-10 17:50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2016年,许昌市被评为全国10个“年度质量魅力城市”之一,荣誉的背后是无数工匠精益求精、坚持不懈的辛勤付出。为进一步展示“工匠智慧”,弘扬“工匠精神”,许昌市文明办决定组织开展“寻找许昌匠人”网络文明传播活动,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活动主题

寻找许昌匠人

二、活动时间

3月10日至4月30日

三、活动主体

网络文明传播志愿者、网友

四、活动内容

通过微博、微信寻找和推荐许昌地区的工匠,讲述他们身上的故事。以网络直播的形式向网友展示大工匠的绝招、绝技、绝活等高超技艺,宣传弘扬匠人身上热爱、专注、坚持、专业、敬业、精益求精的工匠精神。

五、参与方式

1、发微博。在新浪微博开展话题讨论,邀请网络文明传播志愿者和网友展开讨论,以#寻找许昌匠人#为话题,通过微博分享自己所知的工匠+最想看到哪位工匠的绝活+工匠身上的工匠精神+关于工匠或工匠绝活的图片,并@文明许昌 @文明河南 @中国文明网,同时@3位以上微博好友。2、发微信。邀请网友向“文明许昌”微信公众号发送想看许昌哪位匠人的工艺绝活+理由。许昌文明网每周整理筛选出网友推荐的工匠,在微信中进行投票,选出1-2位匠人对他们进行采访报道。3、微直播。邀请本地网络文明传播志愿者共同探访城市中的匠人,宣传他们在专业技术上精益求精、在职业素养上脚踏实地的精神追求,并借助新浪微博直播平台,以网络直播的形式,向网友展示大工匠的绝招、绝技、绝活等高超技艺,传播弘扬工匠精神。

六、媒体参与

报纸:许昌日报、许昌晨报刊登开展“寻找许昌匠人”活动启事,报道许昌工匠的故事,形成宣传氛围,号召广大市民、网友积极参与活动。

网站:许昌文明网、禹州文明网、魏都文明网、长葛文明网、襄城县文明网等网站在首页显著位置设置“寻找许昌匠人”活动链接浮标,方便广大网友参与留言。

新兴媒体:市文明办“文明许昌”官方微博、微信,积极发布“寻找许昌匠人”活动启事、投票启事,引导广大网友积极参与活动,加强网友互动,形成网络声势。





2017年3月10日                    
手机扫一扫
官方微博 官方微博
微信公众号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