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互动交流 > 民意征集

许昌文明网“我是节水君”网络文明传播活动方案

【信息来源:【作者:【信息时间:2017-06-20 17:38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水,是生命的源泉,是人类社会发展的基本物质条件。有了水,我们的星球才有了蔚蓝;有了水,世界才有了盎然的生机。许昌曾被列为全国40个严重缺水城市之一,为告别缺水之痛、实现兴水之梦,2013年5月,许昌以创建全国首批水生态文明城市为契机,克服重重困难,解决“水之源”,开发“水之利”,保障“水之清”,终于实现了“碧水长流、清水绕城”。夏季已经到来,正是用水高峰期,为倡议市民珍惜水资源、保护水资源,争当节约用水的宣传者、文明用水的倡导者、科学用水的践行者,许昌文明网联合市节水办决定组织开展“我是节水君”网络文明传播活动,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活动主题

节水、惜水、护水

二、活动时间

2017年6月20至7月25日

三、活动主体

学生、市民、网友

四、活动内容

通过开展系列节水教育实践活动,使市民、网友了解节约水资源的重要性、紧迫性,树立“爱水节水”的观念,自觉养成勤俭节约的良好习惯。并通过志愿者宣传和节水行动,辐射家庭及社区,共同形成节约用水的良好氛围。

五、参与方式

线上活动

1、微博参与。在新浪微博开展话题讨论,邀请网络文明传播志愿者和网友展开讨论,以#我是节水君#为话题,通过微博分享自己的节水小妙招、节水小故事、节水格言+节水图片,并@文明许昌 @文明河南 @中国文明网,同时@3位以上微博好友。2、微信参与。关注“文明许昌”微信公众号,点击左下角“网络文明”选择“我是节水君”活动,通过参与“节约护水网上知识问答”,了解如何节约用水,提高水资源的使用效率。

线下活动

1、组织许昌市节水办志愿者进学校、进社区、进单位宣传节水知识,使居民了解我国的水资源紧缺状态,介绍节约用水、合理用水方法,营造一个人人爱水、人人节水的良好氛围。2、组织小学生志愿者们进广场、游园向市民宣传介绍节约用水的好方法、节水小技巧、小窍门、节约用水的意义,并向市民发放节水知识宣传单页、环保袋等节水宣传材料,营造出“节约用水从我做起”的良好氛围。3、在市区春秋广场,组织中小学生共同绘制百米长卷的节水护水主题漫画作品。

六、预期效果

活动初期,将在本地新闻媒体发布活动启事进行宣传,引导网友和市民参与。活动期间,组织开展线下活动,并及时报道活动开展情况,许昌文明网将撰写综稿、制作专题对活动情况进行集中展示。




2017年6月20日               


手机扫一扫
官方微博 官方微博
微信公众号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