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互动交流 > 民意征集

“许昌放心餐饮诚信联盟”征集令

【信息来源:许昌日报【作者:【信息时间:2015-07-29 09:44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为打造放心、安全的餐饮环境,推广餐饮诚信品牌,“3·15”国际消费者权益日到来之际,本报倡议餐饮商家和企业共建许昌放心餐饮诚信联盟,进一步提升我市餐饮环境和企业经营理念,让百姓吃到放心健康的美食。

民以食为天 食以安为先

近年来,随着人们生活水平的提高以及生活节奏的加快,人们在外就餐的机会也越来越多。但是,“瘦肉精”“地沟油”“染色馒头”“复合肉”等一系列食品安全恶性事件层出不穷,频频被曝光,严重打击了人们对餐饮业的消费信心。所以,如何才能吃得放心、吃得安心是人们外出就餐考虑最多的问题。

共建联盟 重振消费信心

怎样才能真正给消费者打造一道食品安全防线?一直关注食品安全问题的许昌日报社积极发挥媒体的舆论监督作用与媒体导向职责,即日起向餐饮服务企业发出倡议,诚邀一直秉承诚信经营的餐饮商家加入许昌放心餐饮诚信联盟,一是公开做出放心经营、诚信经营的承诺,二是积极接受消费者的监督,用更加严格的标准和要求还消费者一个放心的餐饮环境。

 “许昌放心餐饮诚信联盟”成员的征集,主要面向全市各大餐饮企业,只要是合法经营、注重食品质量安全、追求诚信经营、声誉良好、有一定规模的餐饮企业及材料采购供应链涉及企业都可以自愿加入,在相关政府职能部门的指导下,共同建立一个可溯源、可监督的体系,制定行业自律规则,以促进行业健康发展。

责任媒体推动餐饮行业良性发展

 “许昌放心餐饮诚信联盟”的成立,旨在弘扬餐饮文化,搞好行业自律,提倡良心执业、诚信经营。“许昌放心餐饮诚信联盟”将通过树立榜样企业的示范效应,共同打造诚信、安全、放心的餐饮企业,进一步提升我市餐饮环境和企业经营理念,推广餐饮诚信品牌,让百姓吃到放心健康的美食,承担应有的社会职责,保护联盟成员的合法权益,维护消费者的切身利益,推动莲城餐饮行业健康蓬勃发展。

征集餐饮商家 联盟等你加入

不管你经营的是中餐馆、西餐厅,还是老菜馆、特色菜,只要志在维护莲城餐饮行业的健康环境,我们就欢迎你加入“许昌放心餐饮诚信联盟”。本报将开通热线电话:4399602,接受社会各界对餐饮企业的投诉及反馈情况。

为了更好地助推联盟诚信餐饮企业的发展,联盟不但会和成员共享海量的数据,还将在本报吃货团近万名资深“吃货”、活跃粉丝中选拔代表一起定期到店参观品尝。这对企业品牌的推广和诚信自律的监督,都会起到非常显著的作用,促进诚信餐饮企业的发展和影响的传播!咨询、报名热线:439960218637410000

手机扫一扫
官方微博 官方微博
微信公众号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