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互动交流 > 民意征集

许昌市“万象杯”曹魏故事征集启示

【信息来源:许昌晨报【作者:【信息时间:2015-07-29 09:28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公元196—220年,曹操父子雄踞许昌25年,奉天子以令不臣,修耕植以蓄军资,在这片沃土上演绎了波澜壮阔的精彩故事。许昌不仅是我国北方的政治、经济、文化中心,也是曹魏集团赖以同吴、蜀抗衡的军事基地,同时也给许昌留下了独有的又极为灿烂的曹魏文化遗产和名胜遗迹。名著《三国演义》120回有52回发生、演绎在许昌。郭沫若先生曾说:闻听三国事,每欲到许昌。为全面收集整理有许昌地域特色的曹魏故事,展示城乡建设成果,115日至430日,市文新局与许昌晨报联合开展许昌市万象杯曹魏故事征集活动。

一、活动宗旨

以“征集曹魏故事,集中群众智慧,宣传曹魏故都,展示历史名城”为主题,将“曹魏故事征集”活动作为继承优秀传统,传播历史文化,倡导城市文明,构建和谐社会,展示城乡发展的一个重要载体,以此来宣传许昌老城区(魏都风情区)内许昌市护城河环通工程建设的重大意义,提升城市品质,彰显许昌特色。

二、活动名称

许昌市“万象杯”曹魏故事征集活动。

三、征集时间

2015115430(以邮寄()日期为准)

四、征集范围

面向社会广泛征集有许昌地域特色的新创作的曹魏故事和已出版的曹魏故事书籍。

五、征集要求

新创作的曹魏故事作品须符合以下条件,允许一人投多篇稿件。

(1)故事发生地在许昌或反映的内容与许昌有关;

(2)故事反映的历史年代应属于三国曹魏时期;

(3)故事主题要突出,内容健康向上,结构完整,条理清晰;

(4)作品字数应控制在500字以上,2000 字以内。

曹魏故事书籍可以是已印刷出版的与许昌相关的曹魏故事专著;也可以是刊登有曹魏故事篇章的书籍。

投稿人投递的作品或书籍应属于本人原创,如非本人原创的,应注明来源,并经作者本人同意参加曹魏故事征集活动,可以由活动组委会用于三国文化宣传、曹魏故事选编等。

在投递作品时须同时填报《许昌“万象杯”曹魏故事征集信息表》,并对其真实性负责。(信息表可在许昌市文化新闻出版局、许昌晨报网站下载)

六、投稿地址

纸质作品及信息表寄()往:许昌市建安大道市政府8号楼8512房间(许昌市文化新闻出版局 文物保护与考古科收);

作品的电子文本及信息表请发送至caoweigushi@126.com

联系人:潘惠雄;联系电话:0374-2965952

七、评选办法

组委会按照公开、公平、公正、择优的原则进行对征集到的原创作品、曹魏故事书籍进行评选。作品来源如发生争议,一律不予采用。

八、奖励办法

1.从征集到的曹魏故事书籍中评选产生特别奖若干名,颁发获奖证书,每人奖励1000元。

2.从初审推荐入围评奖的征文作品中评选出一、二、三等奖,优秀奖。

(1)一等奖5名,颁发获奖证书,每人奖励800元。

(2)二等奖10名,颁发获奖证书,每人奖励500元。

(3)三等奖20名,颁发获奖证书,每人奖励300元。

(4)优秀奖若干名。未获得名次的入围作品,被评为优秀征文奖,每人均可获得灞陵桥、春秋楼、曹丞相府景区门票各2张。

3.凡参与征文活动,又未获得以上奖项的,均可获得灞陵桥、春秋楼、曹丞相府景区门票各1张。

九、宣传展示

在许昌文化网、许昌网开设专题,及时发布相关信息。

许昌晨报选登优秀作品。

对优秀作品进行选编,编辑出版《许昌曹魏故事选编》系列丛书,并进行宣传推介,丰富许昌三国文化内涵。

手机扫一扫
官方微博 官方微博
微信公众号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