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互动交流 > 在线访谈

千方百计稳经济 奋力夺取“全年红”——访禹州市委副书记、市长陈涛

【信息来源:许昌报业传媒集团【作者:【信息时间:2022-06-17 08:24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环保装备产业基地、七方超硬材料、纵横精工轨道交通装备生产项目、圣戈班高性能科技材料项目……6月14日,行走在禹州城乡,处处都是“一天当作两天用”的火热场面。

禹州七方超硬材料制品有限公司是我国超硬材料高端制品行业领军企业,拥有自主知识产权和核心技术及先进机器人生产线。

“受疫情影响,国外销量不太理想,但国内订单量呈增长趋势。仅今年前5个月,我们就生产各类产品28万件,实现产值1000多万元。”在七方超硬材料生产车间,该公司副总经理王应选向前来调研的禹州市委副书记、市长陈涛介绍,下一步他们将开足马力,力争明年产值突破亿元。

七方超硬材料迎难而上的发展态势,正是禹州市保经济、稳运行的生动写照。今年以来,受疫情影响,禹州经济遭受较大冲击。但随着生产生活秩序有序恢复,大多数经济指标逐渐扭负为正。

“当前,正处于决定全年经济走势的关键节点。我们坚持把稳定经济运行作为头等大事,全力以赴破解影响经济运行的痛点、堵点、难点,切实把失去的时间抢回来、把落下的进度赶上来,努力促进全市经济有序恢复、合理增长,为完成全年目标任务打下坚实基础。”陈涛说。

陈涛表示,禹州市将在以下几个方面发力:

——绷紧思想之弦,坚决筑牢疫情防线。

疫情防控始终是做好经济社会发展各项工作的前提和基础,只有“防得住”才能“放得开”。禹州将继续把常态化疫情防控措施融入经济社会发展全领域、全过程、全方位,用好“1+2+8+N”经济运行调度机制,确保产业链、供应链安全稳定。

——用足用活政策,全力稳住市场主体。市场主体是经济发展的“主引擎”,稳住市场主体就稳住了经济基本盘、稳住了民生。要全面落实国务院出台的稳经济33条措施和省、许昌市相关配套政策,让符合条件的企业“应享尽享、应享快享”;帮助企业纾难解困,深入开展“万人助企”活动,坚持“个性问题找对策、共性问题出政策”,主动倾听市场主体诉求,开展“点对点”精准服务,精准解决企业难题,帮助市场主体挺过去、活下来、发展好。

——坚持项目为王,加快重点项目建设。牢固树立“项目为王”意识,加快推进160个重点项目建设,确保完成年度投资380.9亿元。抓国家政策机遇,扎实做好总投资67.6亿元的沙陀湖调蓄工程项目前期工作,确保10月份开工建设,充分发挥重大项目的引领带动作用;抓要素保障,畅通土地、资金、环评、能评等要素保障项目审批“绿色通道”,确保问题尽快解决、项目顺利推进;抓招商引资,大力开展“云洽谈”“云招商”等线上对接活动,借助互联网手段突破疫情“封锁”,运用云视频会议等媒介进行项目洽谈,改“线下约”为“网上见”。

——践行为民宗旨,多措并举保障民生。落实落细就业优先政策,抓好高校毕业生、农民工等重点群体就业,支持多渠道灵活就业和自主创业,确保就业形势稳定。抓好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的有效衔接,用好“联乡帮村”工作力量,全面开展政策落实“回头看”,推动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再上新台阶。加快推进百城建设提质工程,对农贸市场建设、积水点改造、人行道步砖提升、老旧小区改造等人民群众高度关注的项目,要抓紧完善手续,尽快启动实施;对颍云桥、药城桥、城市供热管网等基础设施项目,要加快建设进度,争取早完工、早投用、早惠民。

——强化风险意识,确保社会大局稳定。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担当作为,动真碰硬,坚持抓主抓重、抓早抓小不动摇,统筹抓好安全生产、信访稳定、社会治安等重点工作,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营造平稳健康的经济环境、国泰民安的社会环境、风清气正的政治环境,以禹州一域之稳定为全国大局之稳定尽责任、作贡献。

奋楫江河海天阔,风帆正劲逐浪行。“下一步,我们将继续保持清醒头脑、增强信心决心,下非常之功、以非常之举、施非常之策,奋力实现禹州经济发展‘全年红’,为全国、全省稳住经济大盘作出应有贡献。”陈涛表示。


手机扫一扫
官方微博 官方微博
微信公众号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