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互动交流 > 在线访谈

冲刺“双过半” 确保“全年红”——访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东城区党工委书记李成

【信息来源:许昌报业传媒集团【作者:【信息时间:2022-06-15 08:52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仲夏时节,记者行走在东城区看到,项目建设如火如荼,企业发展热潮涌动。

“贯彻落实全市领导干部会议精神,我们要尽锐出战、真抓实干,全力以赴把时间抢回来、把损失补回来,奋力实现‘双过半’。” 6月11日,在东城区邓庄食品工业园区,记者跟随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东城区党工委书记李成的脚步,走进许昌茗扬电子有限公司生产车间,看到企业发展态势稳定,对未来的业绩增长充满信心。

许昌茗扬电子有限公司是一家电子专业制造代加工服务型企业,建有现代标准化厂房2万平方米、自动化电子线路板贴装生产线6条、插装焊接线6条,具备年产600万件电子产品的设备生产能力,主要为电力计量产品、通信产品、军工产品提供代加工服务,是国家电网、南方电网配套产品服务商。目前,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前提下,该公司已恢复生产。

今年以来,东城区坚定扛牢稳住经济大盘的政治责任,高效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以“能力作风建设年”活动为抓手,坚持稳字当头、稳中求进,大力发展现代服务业,强力推进重点项目建设,经济运行稳中向好,发展质量持续提升。

一季度,东城区完成地区生产总值19.96亿元,增速1.4%;完成服务业增加值17.69亿元,增速0.9%。1至4月份,全区固定资产投资增速、房地产销售面积增速、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增速及一般公共预算收入税收占比均在全市排名靠前,重点项目建设完成年度投资计划的45.1%……

冲刺“双过半”,确保“全年红”。接下来,东城区将如何更好地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对此,李成给出了答案。

——毫不松懈抓好疫情防控。东城区的主导产业是服务业,受疫情冲击更大、影响更深。因此,必须以确定性工作应对不确定性因素,持续落实好各项防控措施,进一步划小做实基层网格,将大数据嵌入网格化管理,织密织牢疫情防控网,坚决守住不发生规模性疫情的底线。

——加强对经济运行的监测调度。认真学习研究国家、省关于稳定经济大盘的相关政策,抢抓机遇,做好项目包装和承接落地;用好常态化疫情防控下的经济运行调度机制,把监测调度具体到指标、到行业、到企业、到项目。尤其是紧盯规模以上工业增加值、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等弱势指标,努力将经济运行稳定在合理区间。

——加快推进项目建设。紧紧围绕年初制定的116个重点项目,用好以党建引领、指挥部牵头、县级干部分包的“1+5+N”工作法,坚持问题导向、结果导向,着力解决要素、瓶颈问题,确保胖东来综合生产基地、忠武路二期、东城区人民医院和悦芯集成电路等各类重点项目顺利实施、加快推进。

——高效统筹发展和安全。做实做细防汛备汛,确保小洪河、清潩河等行洪河道畅通,完成6处积水点改造工程,消除汛期安全隐患;深化“三零”创建,树立为民思想,坚持以打促稳、以打保稳;以“四铁”要求抓好消防领域、建设领域的安全生产工作,坚决遏制重特大事故,着力营造国泰民安的社会环境。

——强化能力作风。大力倡树“高效率、快节奏、勇担当、抓落实、令行禁止”的工作作风,团结带领全区上下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三步并作两步走、一天当作两天用,靠实实在在的工作,对表交账,奋力实现上半年目标任务“双过半”。

抓常态、稳经济、促发展,播下的是种子,凝聚的是信心,鼓舞的是干劲。“下一步,全区党员干部要增强责任感和紧迫感,解放思想、改革创新,以舍我其谁的担当、雷厉风行的作风,以三步并作两步走、一天当作两天用的效率,拉高标杆、勇争一流、真抓实干,全力推动东城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奋力把各项工作推上新台阶,以优异的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李成充满信心地说。


手机扫一扫
官方微博 官方微博
微信公众号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