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互动交流 > 在线访谈

一把手访谈 打好“五大会战” 交出满意答卷——访市城乡一体化示范区党工委书记杨朝晖

【信息来源:许昌报业传媒集团【作者:【信息时间:2022-06-14 09:12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仲夏6月,草木葱茏。市城乡一体化示范区(以下简称示范区)的企业车间、项目工地,繁忙有序的生产建设场景振奋人心。

“贯彻落实全市领导干部会议精神,最重要的是把责任扛在肩上、抓在手上、落在行动上,带着谋发展、促发展的紧迫感、使命感,以‘困难面前有我们、我们面前没困难’的干劲,‘一天当作两天用’,奋战6月份、大干6月份,全力冲刺‘双过半’,向市委、市政府和全市人民交出一份满意的答卷。”6月9日,深入辖区许继仪表有限公司生产车间调研的示范区党工委书记杨朝晖告诉记者。

今年以来,面对复杂严峻的经济形势,示范区聚焦主业主责,拼搏担当、实干争先,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硕果盈枝”。

数字无声,却最动人:坚持“项目为王”理念,谋划实施“7010”重点项目投资计划,70个重点建设项目年度计划投资100亿元,1—5月份完成投资52.6亿元,占年度投资计划的52.6%;28个项目被列为省、市重点项目,已完成投资45亿元,占年度投资计划的51.41%;谋划申报全省第五期“三个一批”项目8个,总投资32.6亿元;新谋划专项债券项目15个,总投资50.6亿元,拟申请发债20.7亿元;滚动实施前四期“三个一批”项目35个,均已实质性开工或投产达效……

企业是重要的市场主体,也是推动经济社会发展的主力军。示范区作为我市创新驱动发展的桥头堡、城市北进的主战场,紧紧围绕打造全市经济发展高地、招商引资洼地、创新驱动策源地,强力推进项目谋划建设和产业提质增效。

“我们要按照‘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的总要求,深入贯彻全市领导干部会议精神,围绕‘全年预期不调、任务不变、目标不减’总目标,保持战时状态、拿出决战姿态,抢时间、抢进度,坚决打好‘五大会战’,全力答好‘期中卷’,冲刺‘双过半’,决战决胜‘全年红’。”杨朝晖说。

——打好疫情防控阻击战。抓细抓实常态化疫情防控各项措施,夯实“四方”责任,扎牢“四个口袋”,守稳“外防输入”关口防线,守牢“内防反弹”工作底线,为疫情防控与经济发展“双战双赢”打下坚实基础。

——打好项目建设攻坚战。紧紧扭住项目建设这个牛鼻子,认真梳理、谋划一大批新项目,力争“十四五”期间谋划的一批重点项目今年开工建设;以“三个一批”活动为统领,坚持月观摩、周例会等推进机制,强化举措、狠抓进度,以高质量项目支撑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确保上半年省、市、区三级重点项目完成年度投资计划的65%以上。

——打好产业拓展抢滩战。聚焦电力装备主导产业,深入推进“工业化、信息化两化融合,制造业、服务业双轮驱动”,持续壮大先进制造产业,全力提升现代服务业规模;抢占数字经济和电子信息技术等新兴产业和未来产业,加快培育数字经济新引擎,力争全年电力装备主导产业产值增速在30%以上,规模以上服务业营业收入增速在50%以上,“十四五”末全区数字经济产业规模在100亿元以上。

——打好开放创新突围战。大力实施“3390”招商引资计划,力争全年项目签约总额在90亿元以上;用好B保中心这个平台,实现进出口额在20亿元以上;发挥企业创新主体优势,引导鼓励企业创新,持续推进国家高新区创建,实施国家双创示范基地建设新三年行动,着力打造具有影响力的区域协同创新高地,确保2022年年底实现企业创新全覆盖。

——打好安全稳定保卫战。统筹发展与安全,绷紧安全思想之弦,坚决守牢安全底线,为维护社会大局和谐稳定提供坚强保障。同时,持续完善生产生活基础配套、优化营商环境、强化要素保障,为经济社会发展提供一流“软硬件”环境。

中流击水显本色,奋力决战“全年红”。“下一步,我们要以深入开展‘能力作风建设年’活动为契机,锤炼干部作风,强化责任担当,提升工作效能,发扬钉钉子精神和务实作风,一步一个脚印,奋力把示范区各项工作推上新台阶,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杨朝晖充满信心地说。


手机扫一扫
官方微博 官方微博
微信公众号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