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互动交流 > 在线访谈

抢抓机遇 务实重干 创造魏都发展新业绩——访魏都区委书记李朝锋

【信息来源:许昌报业传媒集团【作者:【信息时间:2021-11-04 08:53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市八次党代会报告亮点多、站位高、思路清、目标明、措施实,是引领全市人民立足新起点、开启新征程的行动指南。”近日,魏都区委书记李朝锋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说,魏都区把学习宣传贯彻落实市八次党代会精神作为一项重要政治任务,印发《关于贯彻省委工作会议和市八次党代会精神确保省委市委决策部署落实落地的实施方案》,引导党员干部自觉运用市八次党代会精神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进魏都区各项工作高质量高速发展,努力把党代会描绘的宏伟蓝图变为美好现实。

对未来五年的工作,李朝锋表示,魏都区把实现“经济发展高质量、城乡建设高水平、人民群众高素质”与推进“产业兴区、创新强区、富民安区”结合起来,与打造“高质量发展示范区、改革创新活力区、美丽和谐宜居区”结合起来,融会贯通、一体推进,全力做到四个聚焦。

聚焦实现经济发展高质量,扎实推进产业兴区创新强区。该区坚持把创新摆在发展的逻辑起点、现代化建设的核心位置,加快补齐工业短板——大力实施工业“1355”行动计划,持续抓好五大园区建设,力争今后五年培育5家上市企业;实施规上企业翻番计划、高新技术企业“倍增”计划。将再造服务业发展优势——依托曹魏古城抓紧做好相关工作,积极推进文旅文创融合,加快发展文旅产业,持续发展数字经济,同时大力发展检验检测、楼宇经济等现代服务业,培育魏都区服务业发展新优势。

聚焦实现城乡建设高水平,扎实推进城乡融合共同富裕。该区将积极推进新型城镇化建设,拉大框架、完善城市功能,紧紧抓住各种有利机遇,以“两区、两改、两线、六路”为重点,按照“城乡一体”的理念,推进工作,实现城市扩容提质。将加快探索城乡融合发展试点改革,努力在集体土地入市、城乡公共服务均等化等改革内容上持续突破,带动乡村振兴、促进城乡融合,并通过打造乡村振兴示范带,以点带面,争取用3到5年时间,打造全市乡村振兴的“魏都样板”。将逐步扩大智慧城市建设成果,以建设宜居、智能、韧性、安全城市为目标,依托许昌“智慧大脑”中枢平台功能,进一步完善整合政务、城管、民生、公共安全等数据资源,不断提升城市治理精细化、智能化水平。同时,坚持绿色发展,让城市更加宜居、宜业。

聚焦实现人民群众高素质,扎实推进富民安区造福人民。将扎实做好“六稳”“六保”,认真落实稳就业、促就业各项政策,加强职业技能培训,强化就业服务,通过产业发展增加就业岗位,让城乡居民就业更充分、收入更稳定。将坚持实施民生“365”工程,从人民群众对高品质生活的全要素需求出发,尽力而为、量力而行,不断实现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将始终维护安全稳定,牢固树立底线思维,增强忧患意识,持续做好防疫、度汛、房屋安全隐患整治等工作,坚决守住人民安全的“金标准”。将坚持巩固魏都区文明城市建设的经验,保护利用魏都区丰厚的历史文化资源,不断增强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聚焦实现党的建设高质量,扎实推进红色治理多元共治。要构建组织体系——按照“建体系、抓阵地、重运行、勇创新、见实效”的总体要求,建立以小区党支部为核心,以业委会、物业服务企业为“两翼”的“一核两翼”组织架构,高质量推进党建引领下的自治、法治、德治、数治建设。要打造红色物业——加快引进一批能力强、信誉好的物业服务企业,充分发挥“红色物业”效能,为后续红色治理在全区铺开探索路径、打造样板、树好标杆。要创新活动载体——扎实开展党建引领星、便民服务星、文明风尚星、和谐稳定星、宜居环保星“五星”小区争创,真正通过红色治理,努力创出抓党建、抓治理、抓服务的魏都经验。

“总之,我们将以贯彻落实市八次党代会精神为契机,抢抓机遇,务实重干,不断把魏都区各项工作做好做实,开拓新天地,创造新业绩!”李朝锋说。

手机扫一扫
官方微博 官方微博
微信公众号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