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互动交流 > 在线访谈

科学规划市场 服务经济民生——访市市场发展服务中心党组书记、主任郭浩志

【信息来源:【作者:【信息时间:2018-12-19 10:00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不久前,由市市场发展服务中心牵头组织编制的《许昌市市场布点专项规划》(以下简称《规划》)启动了群众建言献策活动,邀请社会各方力量为我市市场发展积极建言献策。市场怎么布局、布点,市场如何规划关系到城市整体形象,关系到广大市民的日常生活。当前我市各类老市场存在哪些急需解决的问题?我市市场改造后将带来哪些经济、社会效益?12月17日,记者采访了市市场发展服务中心党组书记、主任郭浩志。

郭浩志介绍,近年来,我市已形成了经营规模分层、方式分化、主体多元、运营相对规范的市场体系,市区现有各类市场30余个。各类市场的繁荣与发展,为活跃我市经济,丰富市民生活,方便居民购物,带动创业就业发挥了重要作用。

“尽管全市市场体系建设取得了一定成绩,但市场发展不平衡不充分的问题依然存在。”郭浩志说。部分老旧市场存在基础设施老化、市场内部及周边环境管理不规范、市场管理主体不明确、市场体系建设缺乏整体规划、市场开办方少开发商居多、传统业态多新型业态少等问题。

与此同时,市委、市政府提出了“四改一增”工程,计划利用三年时间完成中心城区老市场改造提升工作,由市市场发展服务中心作为牵头单位对老市场改造提升及市场规划进行编制。为保证市场布点专项规划编制的科学性,市市场发展服务中心在聘请高水平专业机构编制规划的同时,启动了向社会各界征集市场规划意见的活动。

郭浩志说,市市场发展服务中心将重点围绕三个原则编制《规划》:一是统筹全市兼顾各区;二是城零郊批;三是与全市经济社会发展和城市总体规划相匹配。

郭浩志表示,通过市场布点专项规划,今后我市将划行规市,集聚发展,转型升级,逐步对全市老市场进行调迁整合,同时,顺应趋势,创新发展,推动传统商业转型发展;通过进一步完善老城区功能布局,改善人居环境,提升城市生活品质,补齐城市发展短板,提升我市市场建设的档次和水平、优化城市商业资源配置、促进创业就业,为许昌的城市发展、经济繁荣、民生服务作出重要贡献。


手机扫一扫
官方微博 官方微博
微信公众号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