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互动交流 > 在线访谈

坚定不移深化改革 释放更多健康红利——访许昌市卫生和计划生育委员会主任印庆跃

【信息来源:【作者:【信息时间:2018-12-19 10:01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弹指一挥间,改革开放已经进入第40个年头儿。

扬帆何惧千重浪,勇立潮头唱大风。

“改革开放40年,是我市卫生健康事业快速发展的40年。40年来,在市委、市政府的正确领导下,一代又一代卫生健康工作者始终牢记‘一切为了人民健康’的初心,披荆斩棘、筚路蓝缕,使全市卫生健康事业得到长足发展,人民群众健康水平不断提高。”近日,许昌市卫生和计划生育委员会主任印庆跃在接受记者专访时说。

印庆跃表示,改革开放的持续深化,有力推动了医疗服务能力的提升。40年来,我市医疗卫生资源总量不断增加,市、县、乡、村四级医疗服务体系基本健全;医疗保障水平大幅提升,卫生队伍不断发展壮大,医疗服务质量和技术水平明显提高;公共卫生服务能力显著增强,基本公共卫生服务项目达到15类57项,法定报告传染病发病率大幅下降,卫生计生执法更加规范,城乡卫生健康环境明显改善。

改革开放的持续深化,使群众享受到更多健康福祉。群众看病就医更加方便、高效,公立医院药品加成全面取消,分级诊疗制度初步建立,家庭医生签约服务稳步实施,互联网医疗逐渐向乡村延伸。我市在全省率先构建了“15分钟城市社区健康服务圈”“中心城区半小时、市域范围2小时急危重症救治圈”。计划生育工作转型发展,全面二孩政策平稳推进。健康扶贫工作扎实开展,全市已经有11150多户因病致贫、因病返贫的家庭实现脱贫。

改革开放的持续深化,实现了卫生健康事业发展提质增效。结合本地实际,我市积极推进国家健康养生养老示范区和国家中医药综合改革试验区建设,为人民群众提供医疗、保健、养生、养老等多样化的健康服务,全方位、全周期维护人民群众健康。

事非经过不知难,人若负重自疾行。回首走过的路,印庆跃认为,全市卫生健康工作始终按照中央、省、市的决策部署推进,认真践行“一切为了人民健康”的发展思想,做到了蹄疾而步稳,从而不断取得新成绩、新突破。

一切过往,皆为序章。新时代开启新征程,新使命呼唤新作为。改革开放永远在路上。

印庆跃说,许昌市卫生和计划生育委员会将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根本遵循,紧紧围绕“健康许昌”建设这个责任目标,坚定改革开放再出发的信心和决心,坚定不移地深化改革,推动全市卫生健康事业高质量发展,为许昌在中原更加出彩中走在前列贡献力量。

持续抓医改,促进卫生健康事业健康有序发展。随着医改的深入推进,要进一步强化医疗、医药、医保“三医联动”,推动关键环节有新突破,持续做好深化公立医院综合改革、建设紧密型医共体、做细做实家庭医生签约服务等工作,推动卫生健康事业健康有序发展。

持续抓民生工程,努力释放更多健康红利。卫生计生是重要的民生部门,要认真贯彻“一切为了人民健康”的发展思想,谋民生之利、解民生之忧,优化健康服务、普及健康生活、建设健康环境、发展健康产业,全力推进健康城市建设,让人民群众共享健康。

持续抓健康扶贫,让贫困人口健康地步入小康社会。进一步加大健康扶贫力度,让贫困群众“病有所医”“精准就医”,在做优大病救治等规定动作和“百医包百村”等自选动作的同时,把健康扶贫的重点放在规范提升上,主要实施健康扶贫“12345”行动计划,高标准推进健康扶贫标准化、制度化、规范化建设,对健康扶贫服务内容、服务流程、档案管理等15个方面进行规范,全面提升健康扶贫工作实效。

持续抓党建,以党的建设高质量推动卫生健康事业发展高质量。要把抓好党建工作作为最大的政绩,切实把党建优势转化为发展优势、把党建资源转化为发展资源、把党建成果转化为发展成果,树立风清气正、和谐稳定、务实高效的良好形象,创造无愧于心、无愧于时代、无愧于群众的新业绩。

 

 

 


手机扫一扫
官方微博 官方微博
微信公众号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