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互动交流 > 在线访谈

强化问题导向压责任 加大督查力度促落实——访市城乡一体化示范区管委会主任魏学彬

【信息来源:许昌报业传媒集团【作者:【信息时间:2018-12-18 07:27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开展‘四个一百’专项行动是市委、市政府立足全市经济发展形势,着力推动工业重点项目建设作出的重大战略部署,不仅是推动许昌高质量发展的现实需要,更是推动示范区实现跨越式发展的现实需要,也是顺应广大企业家热切期盼的紧迫要求。”近日,就如何落实“四个一百”专项行动,记者在采访市城乡一体化示范区(以下简称示范区)管委会主任魏学彬时,他感触颇深地说。

作为全市产业发展高地和未来的城市中心,示范区先后召开党工委(扩大)会、主任办公会议以及企业家座谈会,全面深入学习全市“四个一百”工作推进会议精神,听取了企业家的意见建议,结合示范区开发建设实际研究了具体的贯彻落实措施,凝聚了全区上下扎实推进“四个一百”专项行动,推动企业高质量发展的思想共识。

魏学彬认为,落实“四个一百”专项行动的核心是切实解决工业企业发展中存在的突出矛盾和问题,促进工业重点项目建设顺利推进,助推经济高质量发展。示范区将结合自身实际,按照市委、市政府部署,深入推进“四个一百”专项行动,推动工业项目持续健康快速发展,为示范区高质量发展、跨越式发展奠定基础。

为确保专项行动落实到位,示范区印发了《关于建立示范区“服务重点企业、服务重点项目”专项行动联席会议制度的通知》,联席会议实施周例会制度,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主任为联席会议召集人,工信办、发改、财政、招商等部门为成员单位,定期听取“四个一百”专项行动进展情况,及时研究专项行动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同时,联席会议还确定了定期召开会议机制、解决问题机制、信息通报机制、时间保障机制、限期办理机制和督察通报机制等六项工作机制,印发了《示范区“服务重点企业、服务重点项目”专项行动实施方案》,明确领导干部分包企业、工作要求、工作任务及保障措施。截至目前,示范区7位班子成员先后37次深入分包企业和重点项目一线,现场发现问题、研究问题、解决问题,及时为企业发展解决规划、土地、融资、发展环境、生产运营等各类难题69个。通过聚焦问题、主动服务,一些困扰企业的问题正在逐步得到解决,效果正在不断显现。

一分部署,九分落实。“下一步,我们要强化担当、落实责任,牢固树立一盘棋思想,坚持党工委、管委会领导分包联系重点项目制度,班子成员和其他县级干部沉下身子,深入分包联系项目和企业,帮助解决实际问题,推动重点项目建设,确保专项行动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魏学彬说,示范区将继续坚持问题导向,善于发现和解决问题,调动一切可以调动的资源和力量,为企业良性发展、项目建设加快推进扫清障碍。在坚持依法依规、适度担责、提高效率的基础上,示范区还将对不同的企业采取不同的措施,对不同的项目制定不同的策略,并强化督查,务求实效,做到上情下达、下情上报,推动专项行动落地见效。

手机扫一扫
官方微博 官方微博
微信公众号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