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互动交流 > 在线访谈

践行“三个表率”建设“模范机关”实现机关党的建设高质量——访市直机关工委书记王永波

【信息来源:许昌日报社【作者:【信息时间:2018-08-24 07:24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省委十届六次全会暨省委工作会议以及市委七届六次全会暨全市领导干部会议,对以党的建设高质量推动经济发展高质量进行了全面动员和部署,为我们做好今后工作确立了坐标、指明了方向。”近日,在接受记者采访时,市直机关工委书记王永波说,“我们要把践行习近平总书记‘三个表率,一个模范’重要指示与贯彻省委、市委全会精神相结合,以政治建设为统领,认真落实‘五化’管理,持续加强机关党的建设,强化服务功能,推动全会精神在市直机关落地生根、开花结果。”

前不久,习近平总书记对中央和国家机关推进党的政治建设作出重要指示,要求中央和国家机关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在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上作表率,在始终同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上作表率,在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各项决策部署上作表率,建设让党中央放心、让人民群众满意的模范机关。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指示为机关党的建设进一步指明了方向、强调了任务、明确了标准,是机关党的建设的根本遵循。

在王永波看来,贯彻落实省委、市委全会精神,首先要落实好习近平总书记对中央和国家机关推进党的政治建设作出的重要指示精神,以“三个表率,一个模范”引领机关党的建设高质量。要坚持把政治建设摆在首位,教育引导党员干部自觉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要在深入学习贯彻新思想上走在前列,努力把机关建成让党中央放心、让人民群众满意的模范机关;要在同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上作表率,旗帜鲜明地捍卫党的基本理论、基本路线、基本方略;要在贯彻中央决策部署上当标杆,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各项决策部署,把抓落实作为机关党建的重要任务。

“市委去年下发了《中共许昌市委关于大力实施‘五化’管理全面加强机关党的建设的意见》,这是结合许昌机关党建实际、瞄准走在全省前列目标而形成的重要举措,是推动机关党的建设高质量的重要抓手。”王永波说,在持续推动“五化”管理意见贯彻落实上,市直工委将持续抓住“落实”这个关键,对照《2018年市直各级党组织履行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清单》,刚性落实“三会一课”、民主评议党员、党员领导干部双重组织生活等基本制度,坚持好主题党日、党员积极管理、党费收缴使用管理等各项规范,以项目带动机关党建整体发展;抓好“建设”这个重点,着力建强班子,建设过硬党员队伍,打造标准党建阵地,创建特色党建品牌,不断增强机关党组织的凝聚力战斗力;抓实“运用”这个环节,坚持以清单化管理解决党建责任不落实、落实不到位的问题,以规范化管理解决基层组织建设质量不高、活力不足的问题,以制度化管理解决机关作风不实、效能不高的问题,以项目化管理解决服务中心抓手不实、效果不好的问题,以信息化管理解决党建工作信息化程度不高、影响力不够的问题。

机关党的建设是为党的中心工作服务的。为推动党建工作与业务工作相融合、双促进,市直工委将按照“围绕中心抓党建,抓好党建促中心”的思路,在结合上、延伸上、渗透上下功夫,推动党建工作与业务工作融合发展,确保党建工作与业务工作一体推进。同时,还将加强监督检查,坚持问题导向,及时进行整改,做到党建工作与业务工作同步考核。

作风问题关乎党的形象,直接影响与人民群众的关系。王永波表示,市直工委将始终坚持“作风建设永远在路上”的理念,从加强教育培养、突出党性修养、注重发挥表率作用、坚持严格管理等方面着手,持续正风肃纪,为推动机关党的建设持续走在前作表率。

手机扫一扫
官方微博 官方微博
微信公众号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