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互动交流 > 在线访谈

锐意建功立业助力中原出彩——访市住建局党组书记、局长王宏伟

【信息来源:许昌日报社【作者:【信息时间:2018-08-22 07:38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省委十届六次全会暨省委工作会议以及市委七届六次全会暨全市领导干部会议,对以党的建设高质量推动经济发展高质量进行了全面动员和部署,号召大家一步一个脚印实现中原更加出彩的奋斗目标,这给我们做好工作确立了坐标,指明了方向。”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党组书记、局长王宏伟说,“我们要教育引导住建系统干部群众,边学习边实践,把学习成效落在干事创业、岗位建功上,真正热爱住建、奉献住建、扎根住建、建功住建。”

王宏伟介绍,市住建局正在通过抓好“五个坚持”,推动会议精神入脑入心、致知于行,即坚持目标引导、统筹推进,把学习贯彻会议精神和“三会一课”制度结合起来,强化知行合一;坚持把握基础、突出重点,在全面学习的基础上突出重点、抓住关键;坚持领导带头、以上率下,发挥领导干部和各级党组织的示范引领作用,先学一步、学深一步;坚持载体推动、突出特色,做好“规定动作”,创新开展“自选动作”;坚持问题导向、注重实效,把落实会议精神和解决实际问题结合起来,着力解决思想上的模糊认识、查摆出来的突出问题、群众关注的热点难点问题。

“我们将紧扣推动经济发展高质量,着力抓好百城建设提质工程、脱贫攻坚、房地产市场调控、‘四改一增’、扬尘治理等重点工作,为全市经济发展保持良好态势作出新贡献。”王宏伟介绍。

抓好百城建设提质工程。百城建设提质工程作为打好“四张牌”的具体行动、推进城市转型发展和新型城镇化建设的重要抓手。我们今年坚持以人为本、产城融合、改革创新,实现了百城提质工程的良好开局。下一步,市住建局将严格“周督查、月通报、季考评”,积极协调解决问题,确保项目按照节点顺利推进。

全力打赢脱贫攻坚战。我市确定的今年农村危房改造对象有2538户,目前已全部完工,正在开展“清零行动”。同时,该局注重规范工程项目管理,一户一档建立纸质档案;加强资金拨付管理,确保资金分阶段按比例足额支付到危改户“一卡通”账户;加强质量安全监管,做好安全检查和竣工验收。

做好房地产市场调控工作。该局坚持“房住不炒”的定位,认真落实稳房价、控租金,降杠杆、防风险,调结构、稳预期的目标任务,支持刚性居住需求,坚决遏制投机炒房,确保房地产市场平稳健康发展。下一步,他们将持续做好价格调控,逐步建立租购并举的住房体系,加快推进房地产业转型发展。

强力推进“四改一增”工作。从2018年至2020年,我市计划逐步对中心城区391个老庭院、31个老厂院、12个老市场和88条老街道进行改造提升,新增约7000个停车位。市住建局负责老庭院、老街道和增加停车位工作,目前正按照“一个项目、一本台账、一套方案、一个专班、一抓到底”的要求推进,努力创造老旧小区改造的“许昌模式”。

“我们要以贯彻落实好会议精神为契机,紧扣‘一个统领、两个高质量’,抓好工作落实,加强作风建设,致力做新时期敢担当、有作为的‘住建人’。”王宏伟表示。

手机扫一扫
官方微博 官方微博
微信公众号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