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互动交流 > 在线访谈

找准发展着力点 助推许昌更出彩——访国家许昌经济技术开发区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王民生

【信息来源:【作者:【信息时间:2018-08-10 09:03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省委十届六次全会暨省委工作会议提出了‘以党的建设高质量推动经济发展高质量’,是一次高举旗帜、对标看齐的会议,是一次牢记嘱托、共谋出彩的会议。市委七届六次全会暨全市领导干部会议贯彻省委全会精神,发出了努力在谱写新时代中原更加出彩新篇章中走在前列的庄严号召,为我们做好今后的工作确立了坐标、指明了方向。”近日,谈及对省委十届六次全会、市委七届六次全会精神的体会,国家许昌经济技术开发区(以下简称“开发区”)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王民生说,“贯彻落实省委、市委全会精神,我们必须以强烈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对自身工作再审视、再谋划,主动加压、务实创新,推动开发区发展不断迈上新台阶。”

为深入学习贯彻落实省委和市委全会精神,开发区组织召开多次专题会议进行传达学习,研究具体贯彻落实意见,印发了学习宣传贯彻省委、市委全会会议精神的通知和工作方案。不久前,在开发区新一届村(社区)“两委”干部任职培训班上,王民生以《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 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不懈奋斗》为题,给全区党员干部上了一堂党课,在全区上下迅速掀起了学习贯彻省委、市委全会精神的热潮。

王民生说:“助力中原更加出彩,许昌更加出彩,开发区有压力,也有信心。开发区将以党的建设高质量为统领,围绕‘五位一体’总体布局,以打好‘四张牌’为总纲,以‘四个着力’为根本遵循,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以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为基础,以推进产业转型升级为关键,精准招商、做强主导产业,加快项目建设,攻坚克难、埋头苦干,推动开发区经济发展向高质量迈进。”

始终坚持以党的建设高质量为统领。全区上下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做到两个坚决维护,始终对党绝对忠诚,紧跟习近平总书记的步伐,对党中央决策部署听令而行、闻令而动,带领群众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坚定“四个自信”,全面推进党的政治建设、思想建设、组织建设、作风建设、纪律建设、能力建设,不断增强党的创造力、凝聚力、战斗力。同时,结合区内企业集聚这一特点,以“支部有生命力、党员有新作用、企业有大发展”为导向,不断加强和改进非公企业党建工作,为企业创新发展、转型升级提供坚强的组织保障。

积极推进产业转型升级。开发区坚持优化存量、扩大增量“两手抓、两手硬”,全面推行“三大改造”(绿色改造、智能改造、技术改造),

在持续稳固“两群四链”(装备制造产业集群、生物医药产业集群,电梯、电力装备、智能制造、生物医药产业链)的产业基础上,实施创新驱动,力促转型升级,不断增强区内产业的核心竞争力。逐步优化升级产业结构,指导西继迅达、大盛微电开展智能工厂和车间申报,跟进美特桥架、中锋智能、瑞普兰德等企业智能化改造项目建设,指导三家后备企业申报高新技术企业。

加大精准招商力度、做强主导产业。抓住我市以开发区为载体获批军民融合产业基地的有利契机,持续实施“园区+企业+项目”的招商引资模式,在积极对接保利集团鸿钧飞机制造项目、正阳通航小镇等项目的同时,瞄准电力电子装备产业、工业机器人及智能装备产业、现代信息产业等主导产业实施精准招商,为军民融合项目提供有力的技术支撑。

加快项目建设步伐。按照“洽谈项目抓进度、落地项目抓速度、在建项目抓力度”的思路,开发区将在保证工程质量、施工安全及环保要求的前提下,提速增效,重点推进生物医药产业园等新兴战略产业项目建设,力争早日投产达效。同时,努力发展商住服务业项目,重点推进朝阳新村、老户陈社区棚改、第七人民医院、一峰仓储物流园项目进度。

王民生表示,今后开发区将进行“高标准、高品位”的规划发展,积极带动开发区产业区划调整和社会精细化管理等多层次的综合转型。主动加强与知名企业深度合作,加快完善延安路以东城市配套及服务功能,努力构建以延安路为轴心,两翼齐飞、协调发展的产城融合新格局。并加快开发区市民之家、“网上行政服务大厅”“企业服务平台网”建设,努力实现互联网+政府管理、互联网+政府服务的办事体系,积极落实“放管服”改革,优化政务服务,创造优良营商环境,力争把开发区建设成为“生产、生活、生态、生命”四生融合的产业新城、科技绿洲。

“空谈误国,实干兴邦。下一步,开发区将深入贯彻省委、市委全会精神,以党的建设高质量推动经济发展高质量,认真学习借鉴徐州经验,让观念再更新、思想再解放、思路再明确,以饱满的精神、优良的作风、扎实的工作,找准自身发展着力点,助力许昌更出彩、中原更出彩。”王民生表示。


手机扫一扫
官方微博 官方微博
微信公众号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