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互动交流 > 在线访谈

对标先进找差距埋头实干谋发展——访市城乡一体化示范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主任魏学彬

【信息来源:【作者:【信息时间:2018-08-03 08:30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省委、市委全会精神内涵十分丰富,既有理论指引又有实践创新,既有目标要求又有政治保证,为我们今后经济社会发展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近日,记者采访了市城乡一体化示范区(以下简称示范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主任魏学彬。谈及如何贯彻落实省委十届六次全会、市委七届六次全会精神,他感触颇深。

为全面学习贯彻省委、市委全会精神,示范区组织开展了多种形式的学习活动,第一时间成立了由党工委主要领导为组长的学习贯彻领导小组,负责对全区学习贯彻落实情况的督促指导,并先后三次召开党工委中心组理论学习和党工委(扩大)会议,全面深入学习了会议精神,同时还举行专题研讨会深化学习,进一步凝聚“以党的建设高质量推动经济发展高质量”思想共识。

“学习贯彻省委、市委全会精神,关键是把握精神实质,指导各项工作实践。”魏学彬表示,省委十届六次全会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对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调研指导河南时的重要讲话进行了更加深入的学习,对以党的建设高质量推动经济发展高质量、奋力谱写新时代中原更加出彩新篇章进行了全面动员,特别是对当前面临的形势和下半年的工作,市委七届六次全会进行了部署。示范区上下把学习贯彻全会精神作为一项重要政治任务,正努力用全会精神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示范区实现更高质量的发展。

魏学彬认为,省委、市委全会精神的核心是实现高质量发展。示范区将结合自身定位和实际,紧扣贯彻新发展理念要求,按照省委、市委部署,把握方向、重点、节奏,扎扎实实走好高质量发展之路。

在城市建设上,更加注重生态建设。认真践行“两山论”,把生态文明建设摆在重要位置,加大资金投入力度,对中央公园进行改造提升,加大对饮马河和芙蓉湖的日常管护力度,持续保持示范区水质指标全市前列位次,着力打造来者心怡、居者心悦的新城区,让城市建设更好地惠民。

在加快民营经济发展上,认真落实《示范区加快民营经济发展的实施意见》《示范区加快招商引资的实施意见》等文件。每半年召开一次企业家座谈会,为企业家健康成长加油鼓劲、保驾护航。

对正在建设的森源电动汽车产业园、瑞贝卡超级电容产业园等民营企业主动创造条件,优化创业环境,做大做强企业,充分发挥民营企业的示范带动作用。

在促进科技创新上,以成功申报全市唯一一家国家级双创示范基地为契机,努力争取国家级高新区获得国务院批复。同时,还将依托许昌英才港、留学人员创业园、科技大市场等创新载体,引进更多的创新型人才队伍,为企业发展注入不竭动力源泉。

在推进转型发展上,持续加快企业转型发展、实现新旧动能转化工作,在做大做强电力装备、烟草“一主一特”产业的基础上,加大招商引资力度,引进新能源汽车、电子信息技术相关领域企业,着力培育成为示范区新兴支柱产业。同时,依托商务中心区,以跨境电商基地、泛在5G小镇等项目为引领,着力营造电子商务、大数据、服务外包等现代服务业发展的迅猛势头。

在全面加强党的建设上,结合项目工地多、拆迁任务重的实际,继续开展“党建+项目”“党建+拆迁”行动计划,把党支部建在工地和拆迁一线,做到“任务不完成,支部不解散”,让党旗飘扬在项目工地和拆迁一线,以党的全面建设助推项目建设。坚持每季度开展一次基层党建观摩点评活动,对排名前两位的村党支部进行以奖代补,调动基层党组织的积极性和创造性。

为政之要,贵在力行,重在实干。“一切问题,只有在实干当中才能解决;一切机遇,只有在实干当中才能抓住。以此次学习贯彻省委、市委全会精神为契机,我们将结合工作实际,对标先进找差距,埋头实干谋发展,以党的建设高质量推进经济发展高质量,把各项决策部署体现在实实在在的工作中,圆满完成各项工作任务,顺利实现示范区跨越式发展目标,以优异成绩迎接改革开放四十周年。”魏学彬说。

手机扫一扫
官方微博 官方微博
微信公众号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