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互动交流 > 在线访谈

苦干实干争先 创新攀高“增彩”——访鄢陵县委书记尹二军

【信息来源:【作者:【信息时间:2018-07-24 09:14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夏日花都,蓝天白云,绿树成荫。在全市上下深入学习宣传贯彻省委十届六次全会暨省委工作会议精神之际,720日上午,记者前往鄢陵县,就如何理解、学习、宣传、贯彻会议精神,专访鄢陵县委书记尹二军。

“省委十届六次全会暨省委工作会议,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调研指导河南工作时的重要讲话精神,明确提出以党的建设高质量推动经济发展高质量,是一次高举旗帜、对标看齐的会议,是一次牢记嘱托、共谋出彩的会议,是一次统一思想、增强信心的会议,是站在新时代新起点召开的盛会,吹响了新时代新征程的进军号令,为鄢陵做好今后一个时期的工作树立了标杆、指明了方向。”谈及学习会议精神的认识、体会,尹二军如是说。

省委十届六次全会暨省委工作会议召开后,鄢陵县组织开展了形式多样的学习宣传活动,激发广大党员干部群众干事创业的激情,奋力为中原更加出彩增添鄢陵“色彩”。据尹二军介绍,鄢陵县先后三次召开县委常委会,部署会议精神学习宣传工作,并制订学习宣传贯彻工作方案;召开县委党建专班工作会议、县委中心组理论学习会议等,原汁原味传达学习会议精神;紧紧围绕为什么需要中原更加出彩、什么是中原更加出彩、新时代怎样让中原更加出彩和如何以党的建设高质量推动经济发展高质量,组织开展大学习、大讨论,统一思想,坚定信心;组织部门、党校将学习会议精神列入培训议程,宣传部门广泛开展宣传活动,推动会议精神进机关、进企业、进农村、进社区,在全县营造浓厚的学习宣传氛围。

在让中原更加出彩中,鄢陵怎么办?如何出彩?“高质量发展,最终目标是满足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尹二军说,经过深入研究、认真思考,鄢陵县委提出,今后一个时期,全县将坚持以省委十届六次全会精神为统领,以党的建设高质量推动经济发展高质量,根据鄢陵自身特色,按照补齐短板、不懈奋斗、争创一流的工作思路,苦干实干,创新攀高,创造更多鄢陵模式和经验,在让中原更加出彩中作出鄢陵贡献。

就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尹二军表示,鄢陵将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习近平总书记调研指导河南工作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为指导,持续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中央和省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按照省委十届六次全会决策部署,坚持稳中求进总基调,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坚定不移践行新发展理念,聚焦绿色发展、转型发展、错位发展、跨越发展,坚持生态保护、绿色发展之路,坚决打赢三大攻坚战,调整经济结构,优化城乡结构,树牢质量效益意识;坚持以人为核心,推进新型城镇化,贯通城镇和乡村,高标准完善城、镇、村一体化建设模式,重点抓好农村污水处理、垃圾清运处理、四好农村路、改厕、农村安全饮水等民生工程,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提升县域治理水平;实施“一村一品”绿色产品战略,发展现代农业,深化农村承包地、宅基地、三权分置和集体产权制度改革,利用“三块地”改革机遇,加快县城公园、农村游园建设步伐,实现最美县城、最美生活,建设宜居、宜业、宜养、宜游之都;全面唱响苦干实干、创新攀高主旋律,进一步推动生态保护和绿色经济并行、绿色经济和彩绘经济并行、美丽乡村和美丽经济并行、健康旅游和银色经济并行、新兴产业和现代服务业并行,推动鄢陵特色向鄢陵品牌转变、鄢陵速度向鄢陵质量效益转变,着力打造生态强县、花木强县、现代服务业强县、数字经济强县,使鄢陵成为全国的“四季花园”。


手机扫一扫
官方微博 官方微博
微信公众号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