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互动交流 > 在线访谈

教育脱贫攻坚 助力许昌发展 ——访市教育局党组书记、局长杨钧安

【信息来源:【作者:【信息时间:2017-12-06 15:04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为推进许昌市教育脱贫攻坚工作全面深入扎实开展,确保圆满完成教育脱贫攻坚年度目标任务,全市教育系统已经统一了思想、明确了责任、细化了任务,将以昂扬的姿态,坚决打赢教育脱贫攻坚战,确保走在全省前列。”11月29日,在谈到教育脱贫攻坚时,市教育局党组书记、局长杨钧安说。

教育扶贫,“精准”上见真章。杨钧安表示,为了让脱贫攻坚落到实处,市教育局细化了目标任务,切实做好学前教育资助、义务教育“两免一补”、中等职业教育资助、国家助学贷款、改善贫困村学校办学条件、教育信息化建设、贫困家庭子女职业技能提升、教师队伍补充及培训等11项具体工作,并将进一步优化方法,提高工作成效,确保让群众收获更多的“教育获得感”。

就如何保障教育脱贫攻坚工作的深入推进,杨钧安介绍,市教育局已成立了教育脱贫攻坚决战月工作领导小组,制订了工作方案,实施“一校一对策、一生一责任人”的帮扶机制,并制定完善了工作台账,将责任落实到具体人员、帮扶对象落实到具体学生、建设项目落实到具体学校、工作任务落实到具体年度,切实把教育脱贫攻坚工作做实、做好。

同时,市、县两级教育部门将充分利用各类媒介,宣传解读教育扶贫资助政策,印制教育政策清单、资助明白卡,确保发放到每位建档立卡贫困家庭家长及学生手中。“我们成立了6个督导检查组,将驻村入户开展督查,并成立暗访组,实行日报告制度,成员签字背书,明确责任、严格追责任,以背水一战的姿态,坚决打赢教育脱贫攻坚战。”杨钧安说。

手机扫一扫
官方微博 官方微博
微信公众号 微信公众号